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新时评

【西海论坛】团结一心 我们能赢!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杨燕玲    发布时间:2022-05-13 09:23    编辑:易 娜

  城市静下来了,人心却在升温。这些天,在西宁市抗“疫”一线,越来越多的人挺身而出,拧成了一股绳,他们与时间赛跑,用自己的方式帮助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防线。

  西宁市交警支队七大队辅警都海银和身为医护人员的未婚妻因疫情两次推迟婚礼,双双奔赴疫情防控一线;城中区仓门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杨学全患有膝关节退行性病变,重复的上下楼即便让他疼痛,也依然坚持入户采样工作;今年28岁的外来务工人员袁喜疫情期间报名当了志愿者,他认为特殊时期能够出一份力,十分有意义……在这些普普通通的人身上,让我们看到了微光汇聚成火炬的模样。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疫情影响了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但广大人民群众守望相助、万众一心,从城市到乡村牧区,从干部到群众,每个人都从大局出发,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自觉配合各项防控工作,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贡献一份力量,让我们在这样的特殊时刻信心十足。

  正像歌曲《团结就是力量》中所唱一样:“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必须万众一心、攻坚克难。

  人心齐,泰山移。我们要深刻认识本轮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落实防控措施,以最大力度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团结起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共同增强风险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到工作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全力攻坚克难,一鼓作气、尽锐出战,做到快、早、严、实、细,跟病毒抢时间,把风险研判在前,把工作落实在前,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加强信息发布,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落实个人、家庭等日常防护措施,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充分发动防疫志愿者的力量,做好志愿者招募、培训等工作,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效能,更好应对可能出现的风险挑战。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只要我们团结起来、互帮互助、互相鼓劲,凝心聚力,就一定能够赢得这场战斗的最终胜利。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