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别担心!西宁水、电、燃气供应安全稳定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小蕊 佟泽天    发布时间:2022-05-14 07:47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疫情防控期间,水、电、气会受到影响吗?居民缴费怎么办?成为市民们关心的事儿。5月13日,记者采访相关部门了解到,我市供水、供电、燃气部门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水、电、气供应安全稳定。

  从源头到龙头确保居民用水无忧

  疫情防控以来,西宁各水厂的职工实施全封闭,倒班运行。各水厂、生产调度、二次供水、管网管理等部门加大对水泵机组、供电机组、消杀灭菌、管网运行等关键供水环节的隐患排查及日常巡检,通过智慧供水平台,掌握供水生产数据、收集用户实时服务需求,确保供水设施、人员、服务可控、能控、在控。水质检测中心不断加强从源头到龙头全过程严密监控,增加检测频次,通过一系列举措确保特殊时期水质好、水压稳、水量足。同时,配强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奔赴供水设备和管网抢修一线。需要提醒的是,供水部门倡导市民采用不见面,零跑腿的方式办理用水相关业务。客服热线(8112112)全天候接听用户来电。

  31个报修驻点保障供电

  疫情防控期间,市民居家隔离不能正常缴纳电费怎么办?国网西宁供电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对西宁60余万居民实行“欠费不停电”。连日来,我市供电部门对政府部门、卫生防疫机构、集中隔离观察点、核酸检测点、各大医院等重点防疫保供电单位全力开展用电检查和保供电,加强设备运行监测预警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快速处置故障。同时,在五区二县设置31个报修驻点,全力保障居民用电。并在21个封控区安排32名报修人员,封闭管理开展供电服务。

  24小时监测确保燃气供应稳定

  “目前,全市天然气供应充足、稳定,居民可放心在家洗澡做饭。”疫情防控期间,西宁中油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应急抢险人员24小时应急值守,调度中心24小时监测城区天然气输配系统运行状态、处理城区燃气预警信息、科学调度平衡每日气量,确保全市燃气安全稳定供应;管网各巡检站有序开展市政道路管网、第三方施工现场管控巡查、市政道路主支线管道的查漏、管网设备应急维保,全力保障燃气设备设施稳定。

  同时,为无法购气、家中无气、报警器报警、漏气等情况的居民,采取上门服务、视频连线远程指导、代购气等多项服务。目前,各区24小时自助缴费机正常开放,居民可随时缴费。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