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社区志愿者陈昉:我的小区我守护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4 08:21    编辑:王金秀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杨红霞 报道)5月9日一早,陈昉还是和往常一样到达西宁市城北区高教路社区,和同事领好当日核酸检测所需物资,到达该社区9号核酸检测采集点。穿好防护服、摆好桌子、拉起警戒线、放置指示标牌、开展消杀,准备工作完毕,有人拿起扩音小喇叭喊道:“51号楼的下楼做核酸。”陈昉是瑞景河畔家园小区的防疫志愿者,也是该小区的业主。

  陈昉所在的采集点负责3栋楼的核酸采集工作,早上七点半开始,下午三点左右就要结束当天采集工作。做了好几次疫情防控志愿者,今年54岁的陈昉已经习惯了这样紧凑的节奏。

  陈昉在核酸检测现场

  5月6日开始,疫情出现反复,西宁市陆续新增新冠肺炎病毒阳性感染者,为严防疫情扩散蔓延,西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决定,11日至15日继续对西宁市各县区及部分重点人群和重点集中管控人群实施多轮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

  11日早上六点,陈昉就赶往社区,当日核酸检测工作从七点半开始。维护秩序、提醒戴好口罩、进行消杀、逐层叫人下楼做核酸……“我们志愿者能做的就这些,也都是力所能及的事,和医护人员比起来根本不算啥,他们才辛苦。”陈昉表示自己也是因为理解医护人员的辛苦,所以才一直坚持做志愿者。

  陈昉所在采集点志愿者

  陈昉于2021年11月份在西宁出现疫情时就主动联系社区成为社区防疫志愿者,“其实第一次出现疫情的时候就想着做志愿者,但当时家里还有老人需要照顾。”从去年11月份开始,需要志愿者的时候,陈昉总是会出现。陈昉说:“自己做志愿者没有什么崇高的奉献精神,就是觉得大量的基础性工作总得有人去做。”

  瑞景河畔家园小区核酸检测现场

  据高教路社区副主任史秀娟介绍,该社区所在小区楼多人多,疫情防控工作压力一直很大,此轮疫情又涉及确诊阳性病例,工作量、工作压力比以往增加了不少。“社区工作人员只有14名,大量繁杂的工作都是志愿者在承担,他们也都很配合我们的工作,每次在志愿者微信群中发消息,大家都会积极响应。”据了解,当前共有90余名志愿者参与高教路社区瑞景河畔家园小区消杀、辅助采样、物资分发等工作。

  瑞景河畔家园小区核酸检测现场

  在做志愿者的过程中,陈昉收到过小区居民的关心关爱,也遇到过不理解的声音。“不按规定排队,不及时做核酸,有时还能吵起来。”陈昉说:“遇到这种事情,尽量从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矛盾就会容易解决一些。”

  陈昉告诉记者,自己的心愿和大家一样,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同时也希望自己的志愿工作能为小区的“平安”添一份力。“为自己的小区尽一份力,也算是报效社会吧。”陈昉笑着说道。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