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秦龙:这一次,我还在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4 08:21    编辑:王金秀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陈郁 报道)“2021年11月3日,星期三,天气晴。今天是我在兴海路12号院驻守的第七天……”

  半年后,不同的地点,同样的任务,还有同样的心情。

  秦龙说:“这次驻守的杨家寨小区规模大、住户多,是兴海路工作量的好几倍,但有了上次的经验,心里还是很坦然的。”

  秦龙是西宁市公安局城西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民警,5月7日凌晨,他和另外7名同事被紧急派驻城西区杨家寨小区。社区消杀、运送物资忙到天亮,就地眯了一个小时就赶紧爬起来,顾不上洗漱,搓了搓脸、捋了捋头发,穿上防护服继续变身“大白”,开始了新一轮的战“疫”。

  连日来,西宁市连续新增新冠肺炎阳性病例,病例居住的小区被列为封控区,要求人不出户,秦龙和他的战友再次出征,进入面积约1平方公里、有41栋高层住宅、居住着2200多户居民的封控区内执勤。

  进驻封控区,最紧张的是时间。进入的第一天,因为要连夜做核酸检测,秦龙的手机记事本里记得密密麻麻:通知住户、组织队伍、巡逻检查、喊话发菜……虽然配了电瓶车,但微信计步小程序上还是显示出自己走了26000多步。

  值守封控区,最难得的是心态。由于本轮疫情隐匿性、传染性强,从4月份以来,小区居民已经经历了较长时间的静态管理,情绪不免急躁,现在又列为封控区,在这种情况下值守,工作难度和心理压力可想而知。秦龙说:“说句心里话,看不见的风险很可怕,可失去信心更可怕。这种时候,好心态太重要了,只有我们警察不泄气,群众才能有信心。”

  “警察同志,我老婆怀孕快9个月了,挺着个大肚子好不容易从单位走回来,可到家门口不让进,请你们赶紧想想办法。”“家里老人的胰岛素用完了,你们能帮着买一下吗?”“小宝宝闹肚子止不住,能不能请你们帮忙买点药?”

  秦龙的电话不断响起,巡逻小车也在小区路上停了又走。一天工作下来,最早也要到深夜12点,只有到了这个时候,秦龙和战友们才能给家人发个微信报个平安,战友之间捏捏肩膀捶捶背……

  凌晨1点,秦龙掏出手机在记事本里写着:病毒再厉害,也会被团结击败。等到疫情过去,一定回家好好陪陪爸妈。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