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新时评

【西海论坛】压实防控责任 全力抗击疫情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雷欣钰    发布时间:2022-05-14 09:00    编辑:易 娜

  “排查不漏一户、宣传不漏一人、防控不染一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全力以赴抗击疫情,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一级压实一级,层层落实责任,确保了疫情可管可控。我们要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对决,责任重大、不容有失。我们必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强化“四方责任”,保持清醒头脑。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属地政府要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完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应急机制,对辖区内机关、社会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基层组织和其他组织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工作进行督促检查,做好管理和服务。要严格落实部门主管责任,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紧心态,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疫情防控是一场持续的大考,要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建立健全职工健康监测和报告制度,做好员工健康管理,控制工作场所、集体宿舍内人员密度;发现员工有异常情况或疫情风险应及时报告,按照防控要求采取相应措施。要严格落实个人自我健康管理责任,每个人要将小我融入大我,以顽强面对困难,用行动践行担当,将伟大抗疫精神融入工作和生活,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勠力同心、并肩作战,把疫情防控屏障筑得更严更实更牢固。

  回首过往,感动感慨,致敬英雄;聚力今朝,使命在肩,惟有奋斗。我们坚信,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方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