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说青海

天气很冷 心里很暖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予琴    发布时间:2022-05-14 11:28    编辑:马燕燕

低温天气,工作人员手握热水瓶取暖。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朋友们,请尽快就近去做核酸检测。今天可能会下雨,而且天很冷,早点做完,让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早点回去休息,下午还要准备第二天的检测工作。”“大家赶紧去做核酸采样吧,外面很冷,让‘大白’们早点结束工作吧。”昨日,在西宁市的许多微信群里,不断有市民发信息,呼吁本小区的居民早点去做核酸采样,让“大白”们早点回去休息。

  “好的,马上就到。”“来了来了,正在下楼。”“已经排着了,大家多穿一些,外面很冷。”小区群里,大家不停地回应着。

  昨日,西宁遭遇冷空气,7时的温度只有3摄氏度左右。

  10时许,在城北区马坊街道办事处西杏园村西站二巷核酸采样点,风将帐篷吹得吱吱作响,医护人员和志愿者都在原地时不时地跺脚,让自己热起来。看着冻得发抖的工作人员,西杏园村妇联主席张秉莲打开手机,又在居民群里发了一条信息:“大家出门的时候多穿些衣服,注意保暖。早做完早结束,体谅一下医护人员和志愿者。”

  “张主任,我们快到了。我还提了一壶热水,灌在瓶子里给工作人员暖手。”群里,居民王玉珍回复。“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真的很辛苦,我们大部分采样点都在室外,这种寒冷的天气,我也希望尽可能地为他们做些什么。正好我家在附近,就想着烧点热水倒在塑料瓶里,让工作人员暖暖手。”王玉珍说。

  居民刘燕看到群里的信息后叫醒还在睡觉的女儿,立马赶到了采样点。刘燕说,天太冷了,看到有的工作人员塑料瓶里只倒了半瓶热水,有的甚至都没拿热水瓶,还说自己不冷,把热水留给更需要的人,看着让人很心疼。她说:“后面几天,我一定会带着孩子每天早点过来,争取让一线工作人员早点结束工作。”

  当天,西站二巷的检测工作中午12时左右结束。张秉莲说:“西站二巷采样点每天要对上千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前几天都是到14时许才结束,今天许多居民在微信群里呼吁大家早点做核酸采样,相互督促,居民们很体谅我们的工作,都很积极,感谢大家的配合。”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