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说青海

至勇物业人 最美“她”力量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徐变银    发布时间:2022-05-14 11:21    编辑:马燕燕

海怡假日物业力盟项目工作人员马静记录业主的反馈信息。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你们蕙质兰心、聪慧能干;你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你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面对疫情,你们没有畏惧,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在各条战线上,各尽其能,抗击疫情,是冲锋在前的最美逆行者。

  西宁发生疫情后,西宁物业行业的女性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用铁一般的作风、水一般的柔情,逆风而上,谱写出一曲疫情防控中的“她”力量赞歌。

  她毫不犹豫挺身而出

  风平浪静时,她们默默工作在角落,不闻其名;疫情发生时,她们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没有怨言。布线、巡查、消杀、测温、维修、上门送物资……没有停下匆忙的脚步。

  5月7日凌晨,收到社区的通知后,西宁庭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庭邦物业主任刘同英连夜统筹安排一线工作,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协调采购防疫物资,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每日5时,垃圾清运必须完毕,还有给业主充水电费、家庭报修的事儿也不能耽误。”每天早晨刘同英睁眼的第一件事,就是先查看物业与社区的防疫工作对接群,接收任务、部署工作。她一天手机不离手,要随时沟通、跟踪、落实各部门的工作情况,以及物资领取、发放情况,确保各项工作不出一丝纰漏。

  “我是一名党员,关键时刻必须迎难而上。”刘同英说,闲下来时,她就到门口当志愿者,做完核酸采样后,还要督促各部门工作人员开展防护服穿脱、正确消毒以及消毒液合理配比等防护演练,以确保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庭邦物业百韵华居项目共有34栋楼,5400多户业主,主任刘同英带领14名管理人员统筹上百名员工,负责10个核酸采样点的全面工作,每天一直忙到晚上11点多才能休息。由于小区居住的人多而杂,物业服务范围点多面广,消杀、环卫、绿化、保洁、安保工作千头万绪,刘同英就像一根“定海神针”,统筹谋划、事事在心。

  本轮疫情发生后,各物业公司负责人紧急启动应急预案、筹措物资供应、摸排小区人员信息,分部门、划片落实责任人,合理安排在岗人员,为疫情防控发挥最大效能。

  青海林乐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熊良春带领员工们搭帐篷、送物资、做消杀,严把防疫关口,为900多户业主提供安全保障。

  熊良春每天既要部署防疫工作,还要紧抓物业服务工作。人手不够时,她自己到前台帮业主充水电费,给业主运送物资,解决业主的急难愁盼。有一天晚上,一名业主由于做完手术后出现了严重的并发症,熊良春第一时间给社区报备后,及时联系了120,给他们发放出入证,将业主紧急送往医院救治。

  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共担责任;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同舟共济。这就是物业精神。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物业人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与广大战友并肩作战,竭尽所能守护好小区的安全。

  她身兼多职脚步不停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来?”

  “你再坚持一下,认真听课,写好作业,听姥姥的话,妈妈很快就回来。”

  忙碌了一天的青海新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农发行项目经理俞芳,在休息间隙,给7岁的儿子打了个视频,孩子的第一句话就问妈妈什么时候回家,俞芳只好又一次搪塞过去。

  公司人员紧缺,俞芳一人身兼数职,每天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后,她还主动担负起办公楼的消杀工作,一日3次,每次消杀至少1个小时以上。

  和青是西宁新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南川西路14号院的物管员。她每天除了日常工作外,还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外来人员登记、查验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规劝佩戴口罩、环境消杀,并执行封闭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

  康义清、陶延英、杨梅……像她们这样的物业人还有很多,她们无数次在社区和单位之间往返奔波,白天在社区值岗,晚上在办公室留驻,除了担负疫情防控重要任务外,还要及时处理物业服务事项。

  “忙”是她们日常工作的缩影,而忙的背后是物业人的责任与担当。她们身兼数职,不停地在多种角色中转换,配合社区维持现场秩序,疏导引领居民有序进行核酸采样,按要求清运医疗垃圾,有力地保障了疫情防控工作和物业服务高效安全有序进行。

  她默默奉献无怨无悔

  打扫公共区域卫生、负责小区全面消杀、清运垃圾……每天8时30分,新辉物业山水阳光人家项目的保洁人员顾锡梅和顾锡莲都会穿好防护服,开始一天的工作。

  一个垃圾桶平均重20多公斤,一天需要拉十几箱,每天需要耗时2小时从单元楼底下运送垃圾桶到门口。从30楼到1楼,从小区院子到地下车库,顾锡梅穿梭于各个角落,从8时30分一直忙到18时,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长时间的清洁工作对体力是非常大的挑战,在公司保洁人手紧缺的情况下,顾锡莲始终默默坚持,没有怨言。18时,结束一天的工作后,顾锡莲的腿脚和肩膀都肿了,但她仍忍着疼痛,坚定地说:“保洁工作不能停,该继续还得继续!”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水、电正常供应,设备间的巡查尤其重要,每天巡查一次都不能少。

林乐物业总经理熊良春给业主办理出入卡。

庭邦物业主任刘同英(右)向保洁主管发放酒精消毒面巾。

  作为新乐物业新乐花园项目经理的刘萍,每天负责各项工作的安排及落实,从早晨的供给分配、运输到送达,从生活垃圾清理、打扫及消杀,从挨家挨户确认住户信息到主动帮助困难业主解决生活上的问题,刘萍一直坚守一线,用真情服务温暖业主。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正是因为这样一批默默无闻的物业人不畏艰险、日夜奋战,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柔肩担起重任,在危难中彰显芳华,树立了巾帼榜样。

  她“疫”无反顾护“宁”安康

  众志成城,聚沙成塔,一个人的力量也许有限,但是有了许许多多的“她”,再大的困难也能克服。

  您有需求,我来帮忙。疫情防控期间业主居家,林乐物业公司高中秀给业主送物资,帮助学生打印资料,以周到的服务得到了业主的赞许。

  青海海怡假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力盟项目工程设备部派工员马静有对双胞胎儿子,是高三学生,正处在高考冲刺的关键时刻,但为了保障街区各项工作正常开展,马静一直留守在工作岗位,将两个孩子交由父亲照顾。

  同样身为母亲的物业客服部收费员罗金萍,将7岁的孩子交由丈夫照顾,每日早出晚归坚守在工作岗位,及时解决了业主们的后顾之忧。

  安全管理部保安员赵红霞将80多岁的母亲托付给邻居照顾,24小时在单元楼保安门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守护业主的安康。

  “你认真的样子最美:今天我下楼采购生活用品,物业工作人员认真登记了我的住户信息、出门时间,认真嘱咐我做好防护,购物后尽快返回……大约40分钟后我采购回来,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在单元门里,又为我开了门、摁了电梯、压了楼层,嘱咐我回家好好消毒,非常感动,谢谢你,可爱的物业人。”力盟项目的一名业主在微信群里发来了感谢信。

  一幕幕暖心的画面,一张张感激的笑脸,一抹抹鲜艳的“志愿红”,物业人中的“她”力量绽放“疫”线,时刻守护在业主身边。她们不仅是冲锋陷阵的“战斗员”,也是默默奉献、为民排忧的“服务员”。她们用初心温暖民心,用行动诠释使命。她们涌动的背影,恰如一束束亮光,驱散着疫情的阴霾。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