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图说青海

【幸福西宁 同心守护】份份暖手礼 化开冷风寒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2022-05-15 11:10    编辑:童洋

5月14日清晨,在西宁市黄河路居住的党员陈麟清来到黄河路小学核酸采样点,将家中的近百帖暖手贴送到了工作人员手中。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14日,西宁气温骤降,但逆行者们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居民们自发送上暖水瓶、暖宝宝……浓浓“暖意”涌动,一句句感人的话语、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帧帧感人的画面,让人感动,与人温暖,给人力量。

5月14日清晨,同仁路3号核酸采样点,一位兴海路小学的教师志愿者竖起大拇指,表示坚持就是胜利。

医护人员身后贴着居民送来的暖宝取暖。

市民为医护人员送来热水。

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宝库乡的工作人员在雪地中坚守。

由于气温低,正在采集核酸的医护人员的面罩上覆盖着水汽。

医护人员核酸采样工作结束后,手冻得发红。摄影:祁晓军 邓建青 唐孟焘

  “今天太冷了,咱们都早早下楼排队做核酸,早点让‘大白’们回去休息。”7时许,西宁市城中区滨河南路88号,看到楼下的蓝帐篷内已经开始忙碌,许多业主在微信群里纷纷呼吁大家尽早下楼做核酸采样。

  等待核酸采样的队伍中,有人穿着薄羽绒服,有人戴着手套不停地跺脚取暖……当人们不自觉把手插进兜里取暖时,一双双坚毅的手,反复举起放下,重复着核酸采样、队伍引导等动作,直到双手红肿,关节变得僵硬、麻木,让人看着心疼。

  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宝库乡,工作人员在雪地里开展抗原检测,全乡群众积极参与,或开车,或骑摩托车,还有群众骑马按时按点到场参与检测。工作人员克服寒冷天气,全力以赴,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湟中区上新庄镇、鲁沙尔镇等部分地区也有雨雪天气,不管是医务工作者,志愿者,还是广大群众,都积极参与核酸采样工作。

  这场“双向奔赴”的付出中,广大居民纷纷送来自制的暖手瓶、暖宝宝等,各式各样的瓶子装着热水,有的还贴心地贴了“暖手”的标签。医护人员忙完采样短暂休息时,将暖手瓶捧在手上,一股股暖流悄然流淌在心间。

  为了让“大白”们吃上一口热饭,志愿者们直接把便携锅灶搬到采样点附近,熬汤、和面、切菜,为大家端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牛肉面。“有人送来包子,有人做来熬饭,现在又有牛肉面暖和身子,心里特别热乎。感谢大家的配合与支持,期待一切结束后,我们能彼此看看口罩下的脸,记住可爱的模样。”一位“大白”的话引起众人共鸣。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西宁人的一份份“暖手礼”,带着沉甸甸的爱和温暖,化开冷风中的寒。只要勠力同心,我们必将守得满城绿荫。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