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我们是夫妻 我们更是党员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5 11:29    编辑: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陈郁 报道)消杀监测点、固定警戒线、配合检测医护人员分类相关医用物资……

  5月14日早上6时,西宁的天空刚刚放亮,室外温度只有2摄氏度。海湖新区新华联家园一期小区内,“90后”党员雅楠已经开始了志愿服务。

  “我们是夫妻,我们更是党员”

  “90后”的雅楠是西宁供水集团职工,丈夫王晓和她是同一个单位,孩子今年4岁,他们所在的海湖新区新华联家园一期小区在西宁本轮疫情时被划分为防范区。看到社区倡议和号召后,他们主动响应,夫妻共同自愿参加了社区党员志愿服务工作。雅楠说:“虽然我们俩是夫妻,孩子也还小,但是我们还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就是‘党员’。只要抗疫有需要,我们可以克服一切困难,为抗疫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是党员义不容辞的事,我想这就是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雅楠的丈夫王晓也动容地说道:“我们向社区临时党支部提出,因为孩子小需要照顾,只要别把我夫妻俩安排到同一个时间段,我们随时听从组织召唤和安排。”雅楠和王晓夫妇一个照顾孩子时,另一个就去参加党员志愿服务,今天是夫妻俩忙碌在小区防疫一线的第七天。

  “一花引得百花开 夫妻志愿齐上岗”

  据了解,在新华联家园一期党员志愿服务队中,像雅楠和王晓夫妻一样的党员志愿服务“夫妻档”共有五组,刘小兰和贾积凯也是其中的一组。“80后”党员贾积凯是青海水电集团下属子公司青海聚能钛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妻子刘小兰是黄河公司共和光伏发电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夫妻俩在本轮疫情时共参加党员志愿服务6次,志愿服务时间近20个小时。

  刘小兰说:“5月14日早8点,我和孩子在小区核酸检测点做核酸采样,当她看到医护人员冷得搓手,回到家后就拿了许多暖宝宝和热水瓶送了下来,塞到工作人员手中。这一幕让我特别欣慰,感觉到父母的言传身教对孩子的教育更具力量。”

  张同作是中科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博士。他说:“我的妻子李广英在党员志愿服务队已经6天了,前几天我手头工作有些多,这几天处理好了,作为一名党员,群众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夫妻就会并肩作战。”

  “群众需之,我必念之”。来自青海省环境地质勘查局的党员志愿者白文洪从上一轮疫情开始,他已持续参加14天100多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同样是党员志愿者的妻子殷海燕这样讲,“从上一轮疫情开始,我爱人就参加了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一直是在核酸检测点当‘大白’,好多天都是晚上12点回家,早晨5点多又出门了。我也是一名党员,在爱人的带动下,本轮疫情发生后,我也参加了社区的党员志愿服务队。”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虽然我不是党员,但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激励着我,我愿意把我的青春奉献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跟着党组织做一名有理想的共青团员”,新华联家园一期志愿服务队共青团员国家税务总局城北区税务局曾佳佳、青藏集团公司西宁电务段孙志斌纷纷表示。

  “百花齐放才是春 齐心协力守家园”

  “小区党员夫妻抗疫队员们,你们如果家里有事或需要照顾孩子,就尽管给我们说,我家里孩子大了,我们正等着替换你们呢,我们也希望给小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党员姜占浩5月14日在新华联小区党员志愿服务队里发出的一条微信。

  看到这条微信的党员贺俊兰颇感激动,她说:“我是5月9日响应西宁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的倡议,下沉居家所在的城西区文博路社区,在社区党委、临时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下,担任新华联小区临时党支部纪检委员,主要负责新华联一期党员志愿工作。我们的党员志愿服务队从开始的几个人,到现在的32人,队伍不断壮大,组织安排更加有序,安全高效地协助小区内核酸检测、巡逻劝导等工作。现在不仅党员志愿者人数增多,小区内的共青团员、群众也纷纷要求加入志愿服务,这让我感到十分地有力量。”

  感到这种力量的还有党员志愿者何海珍,她是西宁市五一学校教师,除周二的线上直播课外,她主动要求更多时间参与到党员志愿服务中。她讲:“5月12日,我在小区巡逻劝导时,一名被封在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叫我到值班室多休息一会,虽然一句普通的话语,却让我感受到很多的力量,只要我们大家团结一心,定能战胜疫情。”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