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在抗击疫情一线“转”作风“提”能力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16 09:59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杨红霞 报道)越是关键时刻,越能考验党员干部。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严峻形势,西宁市城中区司法局将抗击疫情作为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强化能力的主战场,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组成一支防疫力量,在疫情防控一线砥砺作风,在大战大考中历练能力。

  疫情发生后,该局党组第一时间发出战疫“集结令”,18名党员干部组成抗疫小分队分散在农建社区4个点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严真细实快”的作风,从早到晚,克服恶劣天气,坚守本职岗位,积极参与人员摸排、信息登记、入户走访、楼院消杀等工作。同时配合社区、医护人员完成五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累计录入检测信息1.2万余人(次)。

  “我是党员我先上”,支部书记带头同9名党员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以“我在岗位请放心”的承诺活跃在防疫一线,布置核酸检测点位、安排部署人员分工、合理划分楼院区块……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天候坚守一线,出色地完成每日的防疫任务。

  在南山路小学核酸检测点位,通过多日的核酸检测工作,城中区司法局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总结出了“扫楼”行动、楼院“活地图”等经验做法,帮助社区精准定位、快速划分区域。针对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人,采取提前扫码打印并发放纸质版采集码的方式,为老人提供了便利,节约了扫码时间,提高了检测效率。在气温骤降的时候,志愿者用矿泉水瓶装热水作为爱心“暖手瓶”,为寒冷中的医护人员、信息采集员送上点滴温暖。每日核酸检测现场清场、消杀等工作总能见到他们忙碌的身影,用点滴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为保证疫情期间公共法律服务正常开展,城中区法律援助中心、各基层司法所等服务窗口,发出线上咨询、线上调解、网上办公的倡议,发布了线上办理相关业务的具体流程和操作步骤,倡导公众网上在线咨询、预约、办理,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确有需求的群众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