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聚焦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刚察县沙柳河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热潮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16:54    编辑:王海莲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包拓业 党成恩 报道)5月26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第三场新闻发布会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代表、刚察县委书记朱成青就刚察县沙柳河镇掀起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作发布。

  朱成青介绍,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开幕以来,刚察县沙柳河镇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

  第一,党员干部带头、掀起学习热潮,及时深入学习好党代会精神。沙柳河镇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和成果转化结合起来,面向全体党员,开展了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教育活动。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会议等积极组织开展了集体学习,党员领导干部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研讨,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充分发挥各党支部的主体作用,通过“三会一课”等方式,精心组织专题研学、集中领学等活动。镇分管领导第一时间深入到联点村报告大会盛况,进行专题宣讲,切实做到了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把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

  第二,面向基层一线、扩大覆盖范围,全面发动宣传好党代会精神。针对农牧民老党员,成立藏汉“双语”宣讲工作队,零距离、面对面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议变化、说体会、谈感想、话未来,让农牧民老党员领悟党代会精神,积极发挥余热,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针对农牧区中青年党员,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作用,组织党支部成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讲,引导农牧区中青年党员学懂会议精神,确保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推动省党代会精神走向基层。针对农牧民群众,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的作用,通过“双语”解读、“微型奶茶沙龙”“微型文艺下乡”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让农牧民群众愿意听、听得懂,推动省党代会精神深入草原牧区,迈进牧户屋中,融入群众心里,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凝聚起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第三,创新方式方法、强化学用结合,有效推动贯彻好党代会精神。沙柳河镇组织全镇党员,通过“走总书记走过的路、学总书记讲过的话”党员精品培训路线,依托果洛藏贡麻村党员干部培训点,重温了总书记讲话精神,组织开展了“读报告、谈感想”等活动,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原原本本、原汁原味读报告,深刻领悟省党代会精神,增强斗志、引领行动。深入开展了“党代会精神时时学,民生实事天天办”主题活动,主动深入群众,查找群众遇到的烦心事、揪心事、难心事,能解决的帮助群众及时解决,不能马上办理的建立台账限时办结,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省党代会精神更有温度,引导农牧民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朱成青说,下一步,刚察县将在党的建设、产业发展、民生福祉、乡村振兴、生态建设、民族团结、社会治理等方面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抓好落实。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