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我省启动实施一项国家重点研发项目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07 13:01    编辑:王瑞欣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 王瑞欣 报道)近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由青海大学牵头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寒矿区生态修复关键技术与集成示范”项目启动会在西宁召开。

  据悉,该项目将聚焦祁连山南麓片区和高寒矿区生态治理,针对该区域生物多样性保护、土壤重构、植被重建及生态环境修复等重大关键问题,研发基于土-草-菌一体化的高寒矿区生态修复关键技术体系并开展示范,将为高寒矿区退化生态系统修复提供技术支撑和科技引领。

  会上,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李丽荣代表青海大学表态指出,该项目是青海大学“十四五”期间首次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作为牵头单位和承担单位之一,青海大学将对项目给予重点关注和支持,聚焦基于乡土生态草和菌-藻-草群落重建的高寒矿区环境综合治理,为实现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国家战略作出贡献。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在国家项目支持下,形成可推广的技术包和技术体系,推广到其他矿区整治应用中。同时,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将为项目组提供服务支持,合力协调解决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确保顺利实现项目目标,为我国高寒矿区生态修复提供示范样板和经验借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