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2022短道速滑国家训练营正式开营 张晶任总顾问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12 09:36    编辑:张启杰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邢翀) 2022短道速滑国家训练营11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开营仪式,包括北京冬奥会冠军任子威、曲春雨、张雨婷在内的116名运动员将参加训练营培训。原匈牙利短道队主教练张晶担任训练营总顾问。

  据介绍,此次训练营着眼于2026年米兰冬奥会训练参赛工作,将持续1个月时间,前两周主要开展基础体能训练和测试,测试达标运动员留营进入下一阶段,不合格者将返回地方。后两周训练营将开展以专项体能为主的训练和测试,并根据测试成绩对运动员进行积分排名,积分将作为入选本赛季国家集训队的重要依据。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冬奥周期匈牙利短道队主教练张晶担任本次训练营总顾问,负责整体训练计划指导和体能考核指标制定。短道速滑国家队领队、本次训练营负责人刘辰宇表示,参加训练营除传统体校专业运动员外,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社会俱乐部的选手甚至轮滑运动员报名。此外,训练营结束后会尽快组建新赛季短道速滑国家集训队,全力备战新赛季的各项国际赛事,届时新的教练团队也会正式公布。

  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和混合接力冠军任子威表示,体能训练是每个运动员提升竞技水平的基础,他将和大家一起全身心投入训练营的训练与测试之中,为新赛季做好充足的体能准备,希望带着年轻运动员一起成长,通过训练、比赛,把经验传授给他们。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