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东亚杯中国男足选拔队0:0平日本队 给中国足球带来希望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6 15:31    编辑: 张启杰

  北京时间7月24日晚,在日本举行的2022东亚杯男足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选拔队众志成城,依靠整体防守和门将韩佳奇的出色发挥,以0:0战平东道主日本队,结束面对日本队的四连败。

7月24日,中国男足选拔队守门员韩佳奇在比赛尾声扑救后抱紧足球。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本届东亚杯国足选拔队以U23球员为主要班底,日本队则没有征召留洋球员,以本土联赛的球员为主。在首轮比赛中,日本队6:0大胜中国香港队,而中国队则0:3负于韩国队。从整体实力来看,日本队要强于中国队。

中国男足选拔队球员方昊(右)与日本队球员小池龙太拼抢。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相比首轮与韩国队的比赛,国足选拔队本轮首发阵容进行了微调,日本队首发11人则全部轮换。比赛开场后,日本队凭借整体实力上的优势,基本掌控住了场上节奏,对国足选拔队打出了围攻之势。即便在很被动的局面下,国足选拔队小伙子们依然不折不挠,全队积极拼搏顽强防守,尤其是韩佳奇多次作出关键性扑救,力保球门不失。最终经过90分钟苦战,国足选拔队以0:0逼平了对手,小伙子们踢出了斗志和血性,给困境中的中国男足带来了希望。

中国男足选拔队球员戴伟浚(右前)在比赛中带球突破。新华社记者 张笑宇 摄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国足选拔队主教练扬科维奇表示,上一场对阵韩国的比赛后,队伍进行了充分的总结,无论是在防守稳定性和进攻方面都做了一些调整。“这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我们对结果基本满意,但没能赢下比赛,还是很遗憾。”他还认为,日本队是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对于我们来说,能和这样的对手打这样一场比赛,是巨大的挑战也是很好的经验积累。”

  国足选拔队将在北京时间7月27日15:00对阵东亚杯的最后一个对手——中国香港男足,考验仍在,继续加油!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