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人物故事

两枚闪闪发亮的纪念章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孟雷磊 孙琳娜    发布时间:2022-07-31 07:12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7月30日,在武警青海总队训练基地,两枚被擦得闪闪发亮的抗美援朝纪念章和一张革命军人证明书,让基地所有官兵为之动容。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到来之际,武警青海总队训练基地开展了一场特殊的联谊活动……退伍老兵大讲堂上,老兵们讲述的朝鲜战场上的枪林弹雨、九死一生故事,将年轻官兵们的思绪带回到那炮火纷飞的难忘岁月。

  “一路上穿山越岭,全是盘山路。为躲避美军飞机侦查,天黑了行军,天快亮了就在山林里隐蔽,睡山洞是常事。苏制榴弹炮,要靠重型拖拉机牵引,再加上山多路险,夜里敌军常放射照明弹,一旦暴露,后果不堪设想。”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祁德富向官兵娓娓道来……

  近年来,武警青海总队训练基地积极开展“忆峥嵘岁月、薪火永相传”活动,通过邀请老战士讲述战斗故事,激励官兵牢记职责使命,勇担强军重任。武警青海总队训练基地政委史胜伟表示,通过联谊活动,热情讴歌人民军队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做出的突出贡献;传承军爱民、民拥军的军民鱼水情谊。基地战士关雪峰说:“老兵们讲述的亲身经历让我深受震撼。我们要牢记职责使命,坚定敢打必胜信念,努力做新时代的英雄传人。”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