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人物故事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我们的新时代】不负时代 追梦精彩人生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2 07:53    编辑:孔令磊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我叫韩晓风,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曾是一名党支部书记,现在是青海阿美服饰文化有限公司负责人,今年49岁。1992年6月从青海商业学校毕业,同年7月被组织分配到循化撒拉族自治县粮食局工作,1998年10月被安排到局属粮油公司任经理,2000年12月因粮食流通体制改革撤销粮食局而下岗分流。

  2003年,几经辗转我进入循化当地一家服饰加工企业,一干就是15年,从“门外汉”到“土专家”。2018年,这家企业发展出现问题,十几年辛辛苦苦打拼的企业说没就没了,觉得十分可惜,真可谓“创业容易守业难”。当然,这也成为了我人生中一部活生生的教科书,事业的失败让我再次站在了人生十字路口。

  我是个心怀梦想的人,在服装行业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也积攒了一定的经验,不想轻易放弃,决定自己闯闯。2019年,听说甘肃一些扶贫车间发展势头迅猛,心怀创业梦想的我再次背上行囊,踏上了前往甘肃的创业之路,几经努力企业于当年顺利投产。

  党的十八大以来,循化县各级党组织把培育产业发展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实施乡村振兴重要抓手,不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创新培育“红色党建联合体”“村办控股企业”“扶贫加油站”等“红色产业”,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基层产业深度融合,以产业振兴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2021年初,循化县以实施“家门口”就业帮扶车间为突破口,打造“四大片区家门口就业帮扶车间”为目标,动员本县籍从事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家,投身家乡建设。

  作为循化人、一名共产党员,当我得知家乡有这样的需求,县上也很认可我的工作能力和企业管理水平后,我义不容辞回到家乡开办企业。2021年5月26日,顺利在县城租赁闲置厂房,成立了青海阿美服饰文化有限公司。

  公司前身是甘肃丝路梦服饰文化有限公司,是由循化县招商局多次拜访邀请,对接洽谈,从甘肃临夏招商引进的一家专业从事服装加工的劳动密集型企业,总投资2000万元,主要生产民族服饰、休闲服、校服、工服等产品,长年接受外贸订单,有稳定客户和市场。

  现在,企业规模可吸纳全县易地扶贫搬迁脱贫户、低收入家庭妇女就近就业300—500人,人均年收入可达3万元以上。目前,招收的员工已达100多人。自从去年8月运转至今,累计生产各类运动服、校服、工服等约8万套,实现产值680万元。产品除了供应当地市场,还销往玉树、黄南等地。

  最近,我认真学习了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我省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措施通知,了解了六个方面33项具体措施,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对我们中小微企业的关心和支持,更加坚定了我追梦精彩人生的信心。

  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是企业必须面临的时代课题。不久前召开的省党代会,为我们建设现代化新青海指明了方向,从中央到地方出台了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措施,给我们产业振兴注入了强大活力。

  我今年已经49岁了,如今的我只有一个梦想,就是想把企业管理知识和经验充分发挥出来,为全县脱贫户和低收入家庭妇女就业增收搭建一个良好平台。

  下一步,我计划用3年时间,在循化县东、西、南、中片区建成四个生产车间,吸纳500-1000人就业,争取到“十四五”末实现1000人就业,年产值达1亿元,出口创汇达1000万美元目标,努力把循化打造成为我省轻工产业基地、出口创汇基地和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饮水思源方能成其久远。回望这些年的发展历程,可以说,我们民营企业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实践者、推动者,民营企业的发展成就是在党的领导和改革开放政策指引下取得的。今后,我将切实发挥民企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壮大企业党员队伍,坚持“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为党员”,让“示范力”转化为“生产力”,引导全体员工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陈俊、韩福民整理)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