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围甲首轮成都队取得开门红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4 09:24    编辑:易 娜

比赛现场。 成都棋院供图

  中新网成都8月3日电(记者贺劭清)记者3日从成都棋院获悉,2022年华为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首轮比赛中,成都农商银行队在缺少大将范廷钰的情况下,击败由柯洁、朴廷桓、时越、陶欣然组成的“豪华战舰”深圳龙华队,取得本赛季围甲联赛开门红。

  成都围棋队本赛季对于阵容进行了调整,韩国外援朴廷桓转投深圳龙华队,世界冠军范廷钰加盟成都,从实力来说依然处于冲冠行列。

  联赛首轮成都队就遭遇了本赛季围甲联赛的夺冠大热门深圳龙华队,新援范廷钰又因为防疫的问题缺席首轮比赛。主将之战由世界冠军党毅飞对阵等级分排名第一的柯洁。这盘棋开局后柯洁凭借出色的大局观逐渐取得了优势,但党毅飞临危不乱,后半盘在下方的战斗中发力。在黑棋的逼迫下,柯洁连续下出问题手,黑棋渐渐将局面反超。关键时刻,柯洁下出败着,随后党毅飞中白棋要害,局势就此急转直下,至191手柯洁投子认输。

比赛现场。 成都棋院供图

  在另外一场焦点战中,韩国外援朴廷桓执黑对阵成都队昔日队友屠晓宇,朴廷桓前期一直处于大优,但屠晓宇顽强抵抗,在右下以劫争抵抗,结果朴廷桓在打劫过程中失误连连,终于被屠晓宇逆转。在另外两盘比赛中,廖元赫快棋战胜陶欣然,时越为深圳龙华队取得唯一一盘胜利。

  最终,成都围棋队以3:1击败深圳龙华队,取得联赛开门红。

  据了解,今年围甲常规赛前8轮将以赛会制在浙江长兴进行,第9至13轮常规赛根据疫情形势将恢复主客场制,而常规赛最后两轮和季后赛则仍以赛会制在成都进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