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体育

【聚焦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
篮球终极对决燃爆赛场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宥力    发布时间:2022-08-10 07:11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师大女篮加油!”

  “民大女篮加油!”

  8月9日上午11时,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全民健身中心综合体育馆里热闹非凡,看台上的观众正在为各自支持的球队呐喊助威。场馆内,不仅是两支球队的比赛,也是双方啦啦队的“对抗”。

  这里正在进行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篮球项目成年女子组的冠军争夺战——青海师范大学代表队和青海民族大学代表队的比赛。可容纳3000人观赛的场馆爆满,还有观众陆陆续续涌进场馆观看比赛。

  青海师大女篮是老牌劲旅,技术细腻,配合默契,经验丰富,带球、传球、上篮,一套动作行云流水;相比之下,青海民大女篮只是新军,但在强大的对手面前,毫不怯场,敢打敢拼,作风硬朗,急停、转身、远投,初生牛犊不怕虎。

  “这比赛看得过瘾,女子的决赛都打得这么激烈,男子的还不知道有多好看呢,看他们比赛心跳都加快了。”看台上杨新成和朋友专程赶来观看冠军争夺战,为了看比赛,连铺子都关张一天,“钱明天还能挣,错过了这么高水平的比赛那才叫后悔呢!”

  根据赛程的安排,成年男子组的决赛被安排在下午。但害怕座位被占,杨新成在看完女篮的比赛之后并没有离开赛场,连续观看了男篮三、四名的比赛,等待男篮决赛的到来。

  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来了。伴随着动感的旋律,青海民族大学男子篮球队和海东市乐都区男子篮球队登场亮相,现场的热情瞬间被点燃。或许是被观众的热情感染,双方队员也显得非常兴奋,热身阶段就为现场观众炫了几把球技。

  比赛紧张得令人窒息。鸣哨后,原本喧闹的现场突然变得安静下来,大家都在专心致志地观看比赛,生怕多眨几下眼便会错过了精彩的瞬间。看着交替上升的比分,观众们在球队得分后便会用力鼓掌加油。

  最终,在两场冠军的争夺战中,青海师范大学女子篮球队和海东市乐都区男子篮球队摘得本届省运会篮球项目成年组的桂冠。

  赛后,青海省篮球协会主席郭永峰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据他介绍,本届省运会篮球项目共有97支队伍的1400多名运动员参赛,比赛场次达到150多场。在前期项目中,进行了聋人、青少年(五人制、三人制)比赛。成人组的比赛共有10支女队和26支男队报名参赛。从报名情况来看,全省各市州、学校及企事业单位都很重视,充分体现了篮球运动对于推动全民健身蓬勃发展起到的积极作用。

  郭永峰表示,本届省运会青少年篮球的水平要高于历届省运会水平,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当日成年组男篮决赛可以代表我省篮球比赛的最高水平,对战双方是近几年我省在篮球项目中水平最高的两支队伍,其中青海民族大学男子篮球队打进了西北赛区的前12名。他同时表示,青海师大女篮连续十八届拿到了西北赛区的冠军,青海民族大学女子篮球队组建时间不长,但能和老牌劲旅对抗打出这样的水平确实令人欣喜。

  8月9日,第十八届省运会共决出44枚金牌,其中篮球项目2枚,柔道项目9枚,残疾人项目产生8枚金牌。依据赛会组委会提供的奖牌榜显示,截至8月8日23时整,海东市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代表队高居青少年组榜首;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代表队居成年市州组第一;青海师范大学代表队领跑高校组;青海省交通控股集团代表队位居行政企事业单位组第一;海东市残联代表队居残疾人组第一。

  截至目前,青海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已完成徒步、桥牌、街舞、拔河、柔力球、健身气功、锅庄舞等31个大项、257个小项的比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