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体育

【聚焦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
以梦为马 青春无悔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公保安加    发布时间:2022-08-11 07:16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在8月10日下午举行的女子青年组5000米决赛中,18岁的黄南姑娘多杰措毛再次以绝对优势轻松拿下第一名,惊艳了全场。

  “这个小姑娘真不得了。”“太厉害了!”从起点鸣枪到终点冲线,她从头到尾健步如飞,独自领先“单飞”,全程“高光”的身影让看台上的人们惊叹不已。

  其实,在前一天下午的1500米决赛中,多杰措毛就以领先于第二名41秒、超过第三名近1分30秒的成绩夺下冠军,让人们深深记住了她的运动员号码——1667号。

  黄南藏族自治州代表队带队教练卡布才让早就对这枚金牌志在必得,在比赛前,他十分自信地拍着胸脯说:“这枚金牌一定是我们的,措毛有这个实力。”

  事实证明,卡布才让这番话语的确不是简单的夸口,他的队员多杰措毛用实力证明了这一点。在最高领奖台,他们昂首挺胸地站在一起,笑得非常灿烂。

  在赛场上,尽管已经遥遥领先于所有对手,尽管金牌早已被自己牢牢“锁住”,但多杰措毛依然没有要降低步频的意思,反而越来越快。“除了拿第一,我还有一个目标,就是成绩达到国家二级标准。”

  2019年6月,到体校仅仅1个月后,多杰措毛作为运动员代表,前往河南省洛阳市参加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田径项目比赛,当时的她只知道使劲往前冲,并不懂得比赛成绩还有等级划分,直到赛后,带队的教练惊讶地说她只差1秒,就符合国家二级标准。自此,在每一次参加比赛和训练时,她都将国家二级标准作为目标,来控制速度,力求比赛中跑过的每一圈都在自己的计划时间内完成。

  “到专业队后,训练任务更重,虽然很辛苦,但是自己各方面的提高很明显。”2021年11月15日,多杰措毛正式进入省体工队,成为专业队运动员,作为一名来自牧区的体育特长生,对她来说这无疑是一份难得的机遇。

  多杰措毛自小就展露出了超出同龄孩子的体育特长,上小学时,每当迎来“六一”儿童节田径运动会,她都包揽径赛项目的第一名。“那时候学校没有标准操场,每年‘六一’的时候,老师们都会在草原上精心设计比赛的跑道,虽然不是很标准,但也能让我们尽情地展示自己。”抚今思昔,多杰措毛说,如今的家乡,学校有了标准的公共体育场地,村里有了公共体育健身设施,作为一名体育生,这是非常值得开心的一件事情。

  “作为一名专业运动员,我体育成绩还不错,所以想靠这个特长来弥补文化课的短板。”多杰措毛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将来考上一个好大学,当一名体育老师,为家乡培养更多的运动健儿。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