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体育

【聚焦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
“跑”出锦绣前程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公保安加    发布时间:2022-08-12 07:26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8月11日,第十八届省运会田径项目迎来了最后一天的比赛。经过6天的激烈角逐,田径场的每一枚金、银、铜牌都有了属于自己的归宿。

  来自海南藏族自治州的角巴才让,在8月10日16时,就已经结束了所有项目,今天终于有了“停下来”休息的机会。

  角巴才让左耳完全失聪,与人交流时眼神游移不定,声音又小得像蚊蝇,看上去极不自信的样子,加上赛场的嘈杂,与他的对话,全程下来几乎是“喊”着完成的。只有在赛场上尽情奔跑时,他黑瘦的脸庞上才会露出自信从容的神色。

  角巴才让打小就对体育运动充满热爱,上学时,只要一有空闲,他必定出现在操场、篮球场,在学校、县、州一级组织的各项比赛中,他都曾拿过骄人的成绩。他说,体育运动占据了他的大部分时间,也给他带来了很多快乐和成就感。

  角巴才让走上体育运动的道路,可以说是水到渠成。他初三毕业那年,海南州在州卫校组建了一个特殊的班级,当时的学生们把它称之为“体育班”。原本,这个班级是专门针对中考落榜的体育特长生和爱好者而设立的。

  去这个班级,是角巴才让一生中做过的最大胆的决定。当时,他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高中,但得知“体育班”的设立,他义无反顾选择报名,幸运的是,他的这个决定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和很多朋友的肯定。

  在“体育班”时间不长,他们全班同学都被推荐到省体校。随着时间的推移,当时一起从海南州来到体校的同学一个接着一个离开,去追求他们的梦想,只剩下了寥寥几人。

  如今,角巴才让已成长为一名擅长中长跑的专业运动员,这几年里,他代表青海,辗转到江苏、陕西、内蒙古等地参加马拉松比赛,斩金夺银,收获颇丰。

  这是角巴才让第一次来到省运会,这次在家门口参加比赛,他报名参加了400米、1500米和5000米等4项比赛。几天下来,在赛场上,他一举斩下三金一银,虽然由于伤病,与5000米冠军失之交臂,但他咬紧牙关、奋力奔跑的身影为场边的工作人员和看台上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在海南州奖牌榜单上刻下了自己的印记。

  作为东道主,海南州代表队以绝对实力,在田径项目龙虎榜上名列前茅。“拿到这样的好成绩,和我们常态性举办文体活动、发现和培养人才有关系,并不是临阵磨枪能够办到的。今年,为了省运会,我们还特意组织了为期一周的集训,作为东道主,我们也想展现海南队的风采。”海南州代表队残疾人队教练羊措吉兴奋地说,每年,该州都围绕体育人才发掘工作,开展动态更新入户调查,同时开展运动员选拔赛,选出最出色运动员队伍,为体育事业更上一层楼做好人才发掘、培养和储备工作。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