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体育

【聚焦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
“参加省运会是这个暑假最有意义的事情”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宥力 公保安加 张慧慧    发布时间:2022-08-13 07:25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参加完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的比赛后,海东市平安区代表队的祁秀峰和刘晓婷踏上了回家的路,虽然在本届省运会上他们没有取得理想中的成绩,但两个小姑娘还是显得很高兴,因为这是他们的第一次省运会经历,就像他俩自己说的:“这是我们参加省运会的开始,以后还要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下一届省运会我们还来。参加省运会是这个暑假最有意义的事情。”

  在本届省运会上,刘晓婷参加了女子少年乙组400米和3000米的比赛,祁秀峰参加了女子少年乙组100米和200米的比赛,他俩均是各自项目中年龄最小的队员。“我们都坚持下来了,虽然名次不理想,但我们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看到了和别人之间的差距,才会让自己有更大的动力。”两位小姑娘侃侃而谈,除了说项目,谈得更多的还是收获和难忘的赛场回忆。

  是的,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是很多像祁秀峰和刘晓婷一样的孩子们向往的赛场,在他们的眼中,省运会的“舞台”除了比赛的经历,更多的是收获了友谊,共享了赛场时光,还有每一次成败带给他们的成长和感悟。

  在乒乓球赛场,刚刚夺得青年女子组双打冠军的王月颖和孟飞羽笑得特别灿烂,这场冠亚军之战打得非常艰苦,打满了5局,他们是在决胜局10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续挽救了6个赛点反败为胜的。

  王月颖告诉记者,在省运会的赛场上遇到了很多强大的对手,自己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来参赛的,享受比赛的感觉非常美好,也让自己少了很多压力。因为即将升入高三,课业压力不小,所以也是在开赛前五天才参加了集训,能拿到冠军自己也有点小意外。“参加省运会让我的这个暑假更加充实,有欢乐、有感动,也有思考,也为我写作文积累了素材呢。”

  的确,省运会正值暑假,很多中小学生纷纷走上省运会的赛场,在这里,他们为各自的代表队争金夺银,不但磨砺了意志,也扛起了荣誉和责任。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