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体育

【聚焦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
小小乒乓 快乐无限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张慧慧    发布时间:2022-08-13 08:00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讲述人:西宁市城中区代表队运动员 汪晗予

  8月11日下午,我和小伙伴王诗涵、穆应悦一起来到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全民健身中心全民健身馆签到,在场馆的墙上,我们看到了少年女子乙组单打比赛的时间以及要和我们“一决高下”对手的名字。

  这可是我们第一次参加这么大型的体育比赛呢,别看我们年纪小,为了这场比赛,我们也做了充足的准备。

  学校放假后,教练就开始带领我们加训,一对一纠正我们的握拍姿势,指导我们练习发球,还会带着我们爬楼梯,做一些简单的体能训练。虽然我们练习乒乓球的时间比较短,但这一年多,我们很享受一起训练的时光,最重要的是,在“乒乒乓乓”的节奏中我们感受到了体育运动的快乐。

  诗涵的妈妈曾经是校队的主力,特别喜欢乒乓球运动,我们常和她开玩笑:“你在妈妈肚子里就会打球了吧!”平时训练中,诗涵既自信又努力,进步非常快,她现在都有自己喜欢的体育明星哩。悦悦年纪虽小,但性格古灵精怪的她很快就和我们“打成一片。”她的哥哥穆应轩也参加了本次比赛,参加的组别是青年男子组单打,是我们当中最厉害的,相信他能赢得比赛。

  赛前热身练习时,我们看到旁边的哥哥姐姐们动作既标准又娴熟,心里特别羡慕,当时就在想:什么时候能和他们一样应对自如?

  我们三个人的比赛在同一时段进行,入场前,我们互相击掌加油,“亲友团”在场边为我们鼓劲。

  站在赛场上的那一刻,和平日训练的感觉确实不一样,裁判在一旁说明规则后,比赛正式开始。那一刻,其实我有点不知所措。第一局,我获得了发球权,失误后不禁心里一紧。想起教练叮嘱我们的话:“不要着急,放轻松去打。”

  专注于比赛后,我的状态越来越好。只是从技术动作到战术思维,对面来自黄南藏族自治州的小姐姐明显要比我强很多。三局比赛很快就结束了,我们相互握手示意,签字确认成绩后离开了赛场。

  遗憾的是,我们三个人都止步于第一场比赛。输了比赛的我们,内心都有些失落和沮丧,但我们也明白,未来还有很多机会。

  “大家都很棒!”“你看,我还给你们拍了比赛的视频呢!”“没关系,这是你们第一次参赛,努力积累经验,赛场上勇敢的你们就是我们的骄傲!”走出赛场的路上,“亲友团”一直在鼓励我们。

  回想这一年多,接触乒乓球运动后,我发生了很多变化。在学习中,我的专注力比以前更高了,爸爸妈妈经常夸我学习的效率和完成作业的质量都提高了。而且,我也比以前更开朗,结识了很多好朋友。如今,每个周末我们都会相约打球,大家在一起打球很快乐。

  这一次,我们亲身感受到了体育比赛的魅力,看到这么多人都在打乒乓球,我们也要坚持下去。因为,乒乓球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身体,还能让我们感受到体育运动的快乐。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