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体育

【聚焦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
亲历省运,感受青春的力量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公保安加    发布时间:2022-08-13 08:00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8月12日,在所有田径项目顺利完成比赛后的第一天,秦啟雯和她的朋友终于获得了短暂的休息时间。

  立秋后的贵德县城天气异常闷热,连吹过的风里都裹挟着一丝热浪,偌大的田径场更是流金铄石。作为志愿者,在田径场火辣辣的阳光下忙活了近一个星期,秦啟雯和朋友原本白皙的面庞变得有些发暗,按她的说法,这叫“健康色”。

  秦啟雯是西安交通大学城市学院的一名学生,眼看暑假即将来临,她原本打算利用暑假的空当精心复习,备考专业资格考试,不料“贵德中学高三班级群”转发的第十八届省运会招募志愿者的消息,让她鬼使神差般地改变了原定计划,和朋友约定,一起报名参加。

  “作为土生土长的贵德人,在家门口参与这么盛大的赛事,我觉得非常值得。”在匆匆逝去的年华里,能以这样的身份,在家乡参与四年一届的省运会,感受田径场上奋力拼搏的勇者精神,亲历和见证青海体育事业的蓬勃发展。秦啟雯认为,这是成长路上弥足珍贵的一次经历,也是青春华章上写下的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省运会赛场上,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维持开幕式秩序、引导嘉宾和老幼观众入场、帮运动员按时检录、保管运动员衣物,为运动员领取补给、为获奖者准备奖杯和吉祥物……看似简单的事情,秦啟雯和200多名同伴却模拟练习了无数遍。

  8月1日下午报到集合以来,招募的200多名志愿者反复彩排练习,直到8月6日开幕式前夕,他们不惧赤日炎炎,不管汗流浃背,精益求精,将所有流程熟记心里。每一个人的辛勤付出,为的是同一个目的——让省运会更加精彩,让每一项竞技比赛进行得更加顺畅。

  “虽然辛苦,但借此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人,也从运动员身上学到了很多,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儿。”秦啟雯对8月6日男子成年组10000米比赛中,来自青海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的运动员负伤坚持,最后被劝出跑道而泪洒赛场的一幕记忆犹新。她说,那一幕幕为了胜利而咬牙坚持的场面,不禁令人感到震撼和感动,这一切,无疑将凝结成她成长路上宝贵的精神财富。

  亲历省运会,用心感受运动员锲而不舍的勇者精神和赛场上的得失成败,秦啟雯感慨颇多:“回去就大三了,我的目标就是把我们的‘创新工作室’办好,多参加学校和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像省运会的健儿们一样站上领奖台,让大学生涯更加充实,更有意义。”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