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体育

【聚焦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一路骑行 一路牧歌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洪玉杰    发布时间:2022-08-15 08:28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都说,骑行一半是风景,一半是速度与激情。

  8月13日,当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自行车比赛走进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赛欠草原,如潮水般的欢声给高原带来心旷神怡的风貌,如花之舞给草原披上斑斓多姿的盛装。

  同德县文体旅游广电局综合办公室主任严志云很是激动,不仅可以为这项全省最高水平、最高规格、最大规模的大型综合性体育盛会服务,还有机会与17支队伍、近200名运动员一起“切磋”技艺。

  开赛前,严志云换上骑行服,戴上专业的骑行头盔,将自行车的座位调整到合适的高度,然后调整脚蹬,调整呼吸,调整手握把手的舒适度,开始了预热骑行。

  有“宗日圣源净秀同德”美誉的同德县,以独特的丹霞地貌、原始森林和黄河大峡谷等生态环境资源为依托,融入同德人文特色,将自行车赛、民族传统竞赛、特产销售等相融合,搭建经济、文化、旅游和体育交流的平台,有力推动同德“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促进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离赛欠草原不远就是石藏丹霞的方向,因复杂多样的地形呈现出峡谷密集、沟壑纵深、石崖陡峭的地理奇观,展现着波澜壮阔、广袤纵横的高原风光魅力。随着近年来发展起来的“高原越野跑”,吸引了云南、安徽、江苏等21个省(区、市)的越野跑高手及广大户外运动爱好者和大量游客,不仅成为同德县的一张对外推介名片,还是促进同德生态保护、文化旅游、经济等事业深度融合发展,积极投身于把青藏高原打造成国内乃至国际生态文明高地的有益探索。

  随着脚下频率越来越快,严志云的双手死死抓着把手,身体不由得左右摇摆,心中的自己早已经骑行在了省运会自行车赛事的赛道上。

  草原上的风吹在耳边如同细语一样,明媚的阳光打在身上,暖暖的,可是长时间的“爬坡”,严志云的双腿几乎已经支撑不住自己的身体,在山地自行车变速下,惯性的双腿虽没有停止运动,可是严志云的整条腿怎么也不听自己指挥,该打弯的时候绷得直直的,该绷直的时候,弯得如同没有骨头一般。挥汗如雨是夸张了一点,但是汗水流进眼睛里,感觉又咸又涩,双腿摆动的频率像是慢放了一样。

  索性找一处空草地,严志云下车后,拿起手机打开直播,看着运动员随着赛道整装出发,一路骑行,不由得自语:“不得不佩服这些运动员的身体素质,我就骑了这么一会儿,就累得不行了,以后得多多练习,下次一定骑到石藏丹霞地质公园去。”

  回去的路一路下坡,遍野的草原望不到尽头,牛羊点缀其中,悠闲觅食,骑行到人少的路段,严志云还会大胆地放开把手,任由前行,真正体验着只属于草原的一路骑行一路牧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