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体育

【聚焦省第十八届运动会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
追风少年 驭风前行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宥力    发布时间:2022-08-15 08:28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初秋,净秀的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迎来了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自行车项目的比赛,这也是本届省运会在同德县设置的唯一一个项目。

  尽管离省会西宁有260公里,但仍然挡不住自行车爱好者赴约省运会赛场的车轮。

  “快看,快看,专业队的来了。”8月13日,当青海自行车队出现在开幕式现场时,参赛者中马上有人发现了他们的“偶像”。

  “那不是袁占辉吗,今年环湖赛的‘圆点衫’,旁边的是王建财和郭守荣,看来今年湟源和民和要包揽前三了。”

  “完了完了,本来还想冲个前三呢,这下没戏了。”

  “省运会是重在参与,得个第四也不错。”

  ……

  对于“环湖”阵容的突然“造访”,一下在参赛选手中炸开了锅,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开来。

  漂亮的赛道被令人沉醉的美景环绕,让参赛者们忍不住跃跃欲试。尽管省运会的赛道设置在距离上远不及环湖赛,但自行车竞委会在赛道难度设置上却丝毫不打折扣,让比赛更加激烈,也更具挑战性。

  8月13日,公路自行车项目开赛;8月14日,山地自行车鸣枪。驭风前行的车流像音符一样跳动在蓝天白云间,箭一样的速度,风一般的自由,当追风的速度与高超的车技同时展现的时候,激动人心的场面令现场群众的热情被瞬间点燃,“虽然环湖赛没来同德,但是省运会来了,车队过去的时候,耳朵边上风响着哩,以前在电视上看,今天在现场看,感觉大不一样。”观赛群众次旦才仁说。

  这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竞速,也是一场荣誉的战斗。因此,昔日的战友,今日变成场上的对手。平时一起训练、比赛、骑行,因此很多运动员之间都非常熟悉,特别是队友之间也很默契,这样的熟悉和默契让各支队伍在场上斗智斗勇,无形之中增加了比赛的激烈程度,也提升了观赏性。代表湟源代表队参赛的王建财告诉记者,不论是在环湖赛上还是在省运会上,运动员捍卫荣誉的决心是不会变的。环湖赛是为青海而战,省运会是为家乡而战。

  据了解,本届省运会自行车项目设置相对全面、参赛运动员覆盖全省,共有17支队伍的200多名运动员及骑行爱好者共400余人参赛。第十八届省运会自行车竞委会副主任、竞赛组组长张小龙介绍,比赛设置了公路和山地两个大项,各分男女成年、青年和少年组。公路赛全程22.1公里,山地赛15.2公里。

  张小龙说,本次比赛中,业余车手和专业车手都代表各自的代表队参赛,同场竞技,虽然没有取得好的成绩,但整体能力比前几年有了大幅度提升,这得益于青海省近几年对全民健身运动的大力投入和积极引导。他同时表示,以后车队也要多加强和业余车手的交流互动,共同构建青海自行车运动发展的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随着省运会自行车项目的顺利完赛,本届省运会除跆拳道项目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暂时熔断外,所有项目均完成比赛,收获满满。截至记者发稿时,游泳、自行车等项目的成绩还在做最后的核准统计,最新奖牌榜将根据成绩统计情况实时更新。

  同时,8月14日,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青海省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下发通知,经赛会组委会科学研判,与海南州委州政府、贵德县委县政府充分协调,并报请青海省政府同意,原定于8月15日晚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举办的闭幕式延期举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