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新时评

加强作风建设重在落实贵在坚持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16 07:40    编辑:易 娜

  优良作风是我们党克敌制胜的传家宝。在革命、建设、改革的长期实践中,过硬的作风如同一块厚重的压舱石,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当前,正值全省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刻,是全省干部群众抢抓时间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农业生产的关键时刻,也是全省各级组织作风建设深入推进的关键时刻。加强作风建设,要保持常和长的定力,坚持严和实的标准,树牢早和小的意识,发扬破和立的精神,严字当头、寸步不让,实字托底、善作善成,让作风建设在防微杜渐中积跬步而至千里,让好作风内化为信念、外化为习惯、固化为制度,以刚性的制度规定和严格的制度执行,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带动党员干部作风不断过硬。

  旗帜鲜明讲政治。讲政治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要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决不能说一套、做一套,决不能弄虚作假、敷衍应付、阳奉阴违,要坚定不移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各项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实实在在转学风。学风体现党的精神面貌。必须把学习时时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在形成高度自觉、丰富学习内容、掌握科学方法、坚持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政治态度,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

  全心全意办实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要坚持人民至上,增强公仆意识,站稳人民立场,坚守为民情怀,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把人民群众答应不答应、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服务意识,认真抓好教育、医疗、卫生、养老、就业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民生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履职尽责强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要牢记人民的期望和组织的嘱托,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在其位、谋其政、干其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直面工作中各类挑战,不躲闪、不回避、不推诿,敢于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敢于动真碰硬、敢于拍板决策、敢于迎难而上,关键时刻豁得出来、顶得上去,用责任驱动自己,用问责鞭策自己。

  凝心聚力促团结。团结就是力量。要放下私利、顾全大局,旗帜鲜明反对拉帮结派的“小团结”,以及表面一团和气、实际上相互争斗的“假团结”,要不断增强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真团结”。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维护团结、抓好团结、善于团结,将民主与团结体现在工作的各方面,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能容言、能容事、能容人,珍惜共事机会、珍惜同事缘分,相互借鉴、取长补短,不揽权、不越位,不断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弘扬正气严纪律。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严明纪律。要始终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守纪律、讲规矩,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敬畏组织、敬畏法纪,不触“雷区”、不越“红线”、不破“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违规、不违纪、不违法,坚守纪律底线,弘扬清风正气。(乐组)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