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党建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转作风 树新风】
共产党员“硬核”担当在“疫”线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尹耀增 晏组轩    发布时间:2022-08-30 07:18    编辑:李娜

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点登记核实信息。晏组轩提供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8月24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按下了“暂停键”。

  海晏县三角城社区辖区人口众多,情况较为复杂,社区人手相对紧张。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共产党员。“小区居民下楼做核酸啦!今天全员核酸,都要做……”在海晏县海华新居小区,三角城社区网格员李长桂和4名机关在职党员志愿者一起,用扩音喇叭提醒居民下楼做核酸。

  三角城镇综合服务大厅干部、退役军人徐汉文投身疫情防控最前沿,交通卡口值守、同宝小区门岗值守、黄草村广场扫码测温,他用责任和担当诠释“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情怀。“这是刻在我们骨子里的使命和坚守!”他精神高涨,激情满满,从清晨的第一抹朝阳到深夜的一束束路灯,他既是落实落细防疫措施的“守门员”,也是耐心解释防疫政策的“宣传员”,以坚守的信心与恒心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心与放心。

  疫情发生后,海晏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持续深化“县级领导联乡包村、乡镇领导联村包片、村级干部联片包网、党员联户包人、机关支部联点共建”的“五级联动”机制。

  353名在职党员干部、80余名青年志愿者请战“疫”线,主动落实“双报到”制度,化身“大白”,迅速向西海镇、三角城镇7个社区84个小区集结。

  戴党徽、亮身份,“红马甲”拉网式开展“扫楼敲门”、政策宣传、人员信息汇总、居家隔离人员动态管理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00余名企业职工、个体户和“两新”组织党员主动到村(社区)开展搭建帐篷、扫码登记、维护秩序、搬运物资等工作,用实际行动织密疫情防控网。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县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请战,“我是党员我先上!到抗疫工作一线去、到任务最繁重的岗位去、到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

  “请大家保持两米线距离,戴好口罩。”“请大家提前打开健康码……”在西海镇城西社区核酸检测点现场,总能看到一名银发老人忙碌的身影,他叫郭巴,是一名年过六旬的海北州藏医院退休干部。疫情期间,他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争当多面手。提前到核酸检测点布置现场、维持核酸检测点秩序、充当扫码员……每一项工作他都积极参与。

  战“疫”集结号吹响后,海晏县广大党员干部逆行出征,尽锐出战,组建党员防疫先锋队72支,争当疫情防控的“战斗员”“劝导员”“宣传员”,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让党徽在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闪耀。

  “您好,我们是‘党员防疫先锋队’,请问8月18日以来您和家人有没有去三联村天银生态园吃过饭?”“您好,新冠疫苗加强针打了吗?”……“党员防疫先锋队”下沉到各级网格中,积极开展引导劝导和疫情防控宣传2.1万人次,当好“疫”线“宣传员”;先后开展核酸检测排查176445人次,当好“疫”线“信息员”;组织开展老弱病残上门核酸检测626人次,当好“疫”线“服务员”,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