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社会

我省持续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王宥力    发布时间:2022-09-03 07:03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1日,记者从青海省民政厅了解到,自开展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专项行动以来,全省民政系统持续强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力度,加大线索摸排,加强线索收集、核实、查办及反馈,严厉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行业领域乱象,助推全省专项行动形成合力,向纵深推进。

  在此次专项行动方案中,民政系统排查对象既包括已经登记的养老服务机构、也包括未经登记但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的“黑机构”,建立了风险隐患等级从高到低的“红橙黄”风险管控名单,制定了统一填报的5张表格,针对2类主体细化4个摸排重点,明确15种风险隐患情形和相应处置措施。在排查环节,开展了一轮全面摸排和一轮“回头看”复查,组织专班人员认真筛查问题线索,不留死角。

  各地因地制宜,宣传方式巧妙又丰富,采取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形式,推动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工作进社区、进机构、进家庭,进一步加大养老服务领域反诈宣传力度,基本覆盖了全省老年人。在西宁市,“全面核酸检测点”与“涉老诈骗宣传点”融合在了一起;在海北藏族自治州,负责社区居家养老和农牧区困难老人代养服务工作人员,把防诈骗知识“拉”进了和老人的家常中;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在文艺演出中加强宣传引导;在果洛藏族自治州,工作人员把防范非法集资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结合在一起,让老百姓了解到更多的知识;在黄南藏族自治州,一份份精心设计和制作的养老防诈双语宣传材料走进了千家万户。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