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财经新闻

我国稳居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 2021年产量比2015年增长10倍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10:22    编辑:张启杰

  本报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王政) 记者从工信部日前举行的“新时代工业和信息化发展”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机器人产业规模快速增长,2021年机器人全行业营业收入超过1300亿元,工业机器人产量达36.6万台,比2015年增长了10倍,稳居全球第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

  技术水平大幅提升。精密减速器、智能控制器、实时操作系统等核心部件研发取得重大进展,太空机器人、深海机器人、手术机器人等高复杂度产品实现重要突破,行业内101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加快发展壮大。

  应用深度和广度加速拓展。工业机器人应用覆盖国民经济60个行业大类、168个行业中类。据有关机构统计,2021年我国制造业机器人密度达到每万人超过300台,比2012年增长约13倍,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在教育、医疗、物流等领域大显身手,不断孕育出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

  
 《人民日报》( 2022年09月08日07版)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