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财经新闻

中国电信:全国通信行业首次举办的“碳中和会议”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8 21:35    编辑:张启杰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022年7月14日,“数字经济与清洁能源深度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电信数字青海绿色大数据中心启动仪式”在青海举办。会议举办期间产生的温室气体通过林业碳汇进行足额抵消,是全国通信行业首次举办的“碳中和会议”。

  “零碳会议”是指通过植树造林、购买碳汇等方式,抵消会议期间直接或间接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从而符合国际标准的碳减排额度,达到会议温室气体排放量为零的目的。

  据会议主办方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介绍,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号召,本次会议践行“零碳会议”理念,从筹备期就系统考虑碳管理计划、碳排放测算和减排措施,并邀请专业机构进行现场勘察,通过科学、严谨的测算方法出具碳排放测算、核查报告和专业的低碳改进建议。为了减少碳排放,会议从交通、住宿、餐饮、会场用电、消耗品及废弃物等多方面考虑,制定减排措施。除采用无纸化、去塑料化、电子签到等低碳环保措施之外,会议为所有参会人员发放了可二次利用的水杯,并且当天所消耗的电力全部来源于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自建光伏微电网。多措并举,真正达到了绿色低碳的目的。

  会议排放的7.55tCO2e温室气体通过青海电信在西宁市西山植物园种植的“天翼林”在活动结束后一年内产生的碳汇进行足额抵消,实现碳中和。中环联合(北京)认证中心有限公司(CEC)议依据《大型活动碳中和实施指南(试行)》、PAS2060:2014《碳中和证:规范》《The Carbon Neutral Protocol》对本次会议进行客观、公正、科学的评价后颁发了“碳中和证书”。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