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生态

我省新增两家生态教育基地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赵俊杰    发布时间:2022-09-12 08:06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从省林业和草原局了解到,近日,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将玛可河林业局、大通国家森林公园察汗河景区批准设立为生态教育基地。

  青海省玛可河林业局生态教育基地主要通过介绍林区在全省的生态地位、观看宣传片、学习动植物理论知识、参观生态展馆、实地调研学习等形式,宣传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促进受众对大自然的了解和感知,增进大家的环保意识。

  大通国家森林公园察汗河景区生态教育基地主要通过介绍《生物多样性公约》、介绍宝库林区植物资源分布、生态系统多样性、物种多样性、遗传多样性、观看察汗河国家森林公园视频等形式,强化受众保护生态环境意识,激发对生物多样性的探索学习兴趣。

  为更好地推动生态文明教育,支持全国中小学青少年走进大自然开展生态教育实践,中国野生植物保护协会联合科研、教育及相关机构成立了全国生态教育联盟,旨在团结组织社会各方面的力量,向青少年普及野生动植物保护知识,引导学生自主感知、了解大自然,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祖国大地上更加充分地展示出来。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