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新时评

【西海论坛】大力弘扬实干精神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郝 炜    发布时间:2022-09-13 08:04    编辑:易 娜

  实干出实绩,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是复兴路上凝结的宝贵经验,更是开辟未来的强大武器。

  实践告诉我们,伟大事业始于梦想、基于创新、成于实干;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就只是镜中花、水中月。“说一尺不如干一寸。”“不实干苦干,只能是空头政治。”梦想、创新和实干,分别对应着理想主义的目标、科学主义的方法、现实主义的态度,矢志追梦、创新逐梦、实干圆梦,是“干”字当头、“实”字为先、善作善成的逻辑闭环,是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基本路径。

  最好的作风,就是踏踏实实干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强调,我们要保持清醒头脑,直面问题,不畏挑战,以担当实干的作风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作风的改进,最终体现在实干上。《中共青海省委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集中体现了大道至简、实干为要,求真务实、取信于民,关键要看广大党员干部如何拿出行动、改出成效,怎样注重实干、永远奋斗,如何抓“真问题”、实质问题,怎样从具体事、一点一滴做起。

  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见效;一切机遇,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把握。抓作风建设,说到底是为了更好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新征程上,只要我们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坚守“有权必有责、有责须尽职”,坚持“在其位、谋其政”,一切从实际出发,不图虚名、不务虚功,真正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用心成事,就能够让一切问题在实干中得以解决,让一切发展在实干中得以推进。

  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力量所在、魅力所在。崇尚实干、狠抓落实,是我们党执政能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以贯之的实践品格。实践证明,华而不实的“虚”,弄虚作假的“浮”,害莫大焉;“坐而空谈无人能比,临机应用百无一能”,从来误事。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擘画的宏伟蓝图细化为今后五年的施工图,要求我们每一步都踩实、切实抓出效果,以奋斗为通行证,当好新时代的实干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将实干进行到底,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