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西宁市6116户企业办理缓缴社保费事宜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佟泽天    发布时间:2022-09-14 08:53    编辑:易 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今年5月,人社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对餐饮、零售、旅游、民航、公路水路铁路运输特困行业,阶段性实施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三项社保费缓缴政策。随后四部门再次发文,将缓缴覆盖扩围至22个困难行业和受疫情影响较大、生产经营困难的中小微企业等用人单位。据统计,自缓缴政策实施以来,西宁市税务局通过细化政策落实、优化办理流程,已为全市6116户企业办理缓缴社保费事宜,在已获得缓缴社保费的企业中,中小微企业占比33.67%。

  为使一系列缓缴社保费政策层层递进、如约兑现,让“真金白银”精准直达市场主体,市税务局第一时间把握政策要点,通过录制政策解读视频、税法讲堂等方式向各企业社保专员开展社保费征管征收服务培训。

  青海新华百货商业有限公司社保专员邹有萍听完培训后立马算了一笔账,按照政策规定,企业能够缓缴217名职工41.95万元的养老保险费。“今年疫情反复,门店按照防控要求,停业或缩短了营业时间,客源大幅下降,加之减免商户租金,企业资金紧张,好在有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支持给我们送来温暖。”

  据悉,为完善税务、财政、人社等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互通全市社保费缓缴情况,市税务局配合同级社保经办机构向6818户符合缓缴政策的企业精准推送办税提醒信息,对2615户企业一对一进行电话辅导,积极引导缴费人通过青海省人社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电子税务局、社保费缴费客户端等线上渠道办理社保费缓缴业务。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