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转作风 树新风】我省跨省就医备案资料精减到2种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莫青    发布时间:2022-09-19 08:08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记者从省医疗保障局获悉,全省医保信息平台建设项目基本完成,为全省560多万参保人员、5000多家定点医药机构享受统一的服务平台,为全省医疗保障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

  “网办”“扫码”办理业务更加方便,这离不开医保信息平台的支撑,一批新功能、新应用陆续上线并运行,让各族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医保信息化的发展成果。通过医保电子凭证、人脸识别、青海医保App、网上服务大厅等公共服务,丰富了广大参保人员业务办理和就医购药体验;通过医保智能监控系统,强化了医保基金的监管;通过部门间数据共享,方便参保人员及时享受多重医疗保障待遇。

  如今群众外出就医更加方便了,这也离不开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的不断完善。据统计,我省异地安置约25万人,分布在全国31个省区市,参保者转省外就医需求较大。

  为满足参保人员省外就医的需求,减轻他们跑腿垫资压力,早在2009年,我省已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医保中心开通了就医费用报销业务;2013年,开通省级职工在西安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业务。2017年,我省紧跟国家步伐,接入国家跨省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实现与全国互联互通。

  特别是2021年以来,医疗保障部门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简化备案手续,所需资料从最多8种精减到2种,并在部分地区推行“个人承诺”试点,大力推行“不见面办”“网上办”。从刷社保卡,到医保电子凭证扫码,进一步丰富结算介质。从住院结算,到普通门诊、购药、部分门诊慢特病结算,逐步扩大结算范围,让跨省异地就医这项便民政策更加便民,推进我省跨省异地就医服务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