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我省以点带面推广西宁市城东区疫情防控“全链条”培训工作经验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贾泓 城东组    发布时间:2022-09-21 07:27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印发通知,以点带面就西宁市城东区“全链条”培训工作经验进行梳理推广,各地结合实际因地制宜学习借鉴,进一步完善优化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西宁市城东区疫情防控“全链条”培训工作突出“全面”,一体化整体设计培训,能力建设工作目标明确、内容全面、责任明晰,形成了全要素整合、全方位联动、全路径发力、全过程落实的一体化整体培训“顶层设计”,进而推动“全链条”培训有目标、有方法、有成效。突出“能会”,注重加强“关键少数”培训,将疫情防控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范畴,在区委党校举办全区疫情防控专题培训班,力促领导干部这些“关键少数”在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中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突出“精细”,全面开展专业技术培训,将强化专业技术培训、精准科学、高效处置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狠抓不放,储备师资力量、规范开展技术培训,通过重点环节全过程技术指导和专业培训,大大提高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的科学性和精准性。

  同时,突出“严格”,高度重视前沿上岗培训,组织专业考核测评,发现问题及时点对点加强指导,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工作。本着“少而精”“能管用”的原则,强化应急培训演练,各级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练行动、练技能,确保关键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突出“实操”,聚力做好基层单元培训,从强化防控培训、提高实操能力入手,严格开展基层单位服务管理。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