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每天上市400吨 湟中菜农卖菜忙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郭红霞 田成林    发布时间:2022-09-22 08:07    编辑:李娜

蔬菜送到合作社。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送菜、卸车、打包、装车……9月21日,在西宁市湟中区拦隆口镇班仲营村的湟中长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周边的菜农将自家种植的毛芹、小油菜、生菜等送到这里,现场忙碌而有序。

  连日来,湟中区各地有序恢复正常的工作、生产,百姓的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值大葱、蒜苗、娃娃菜等露地蔬菜大量上市之际,针对“菜篮子”产品运输难的问题,湟中区农业部门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为蔬菜生产基地、合作社、种植大户,办理297张至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蔬菜交易市场的通行证,对接在多巴镇、拦隆口镇、共和镇设立3处蔬菜集中收购点,打通了蔬菜产品流通“最先一公里”。

  目前,湟中全区蔬菜日上市量在400吨左右,其中种植基地自主销往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占比92%左右;青藏高原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商户上门收购占比1.3%左右;保鲜库库存6.7吨左右。

  “我们主要收购莴笋、西蓝花、甘蓝等蔬菜。”湟中长青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袁伟全说,合作社响应国家“高原夏菜西菜东调”的政策,疫情防控期间,在湟中区农业部门的协调帮助下,收购当地的露天蔬菜,解决了菜农“卖菜难”的问题。

  “每天能产七八百斤毛芹,送到合作社后,合作社再销售到西宁市以及省外市场,为了方便我们这些种植户销售蔬菜,政府还给我们办理了通行证。”多巴镇黑嘴尔村村民李玉成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