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一线故事】同心打造共同的“精神家园”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魏爽    发布时间:2022-09-22 08:08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走进西宁市城中区南川东路街道办事处二机社区,扑面而来的是清新、舒畅的文明之风,一幅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教字画映入眼帘,热情友善的志愿服务、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互帮互助的街坊邻里……2237户居民亲如一家,其乐融融,同心打造属于大家共同的“精神家园”。

  “道德模范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他们是新时代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杰出代表,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7月4日,二机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邀请道德模范、辖区党员群众共同观看《第二届“青海榜样”——身边的感动——我们的影像志青海故事汇》,像这样的活动社区经常开展。针对社区人群特点,该社区依托文明实践站,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不断巩固思想文化阵地,满足居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丰富居民精神世界,提升群众精神风貌。

  “民族复兴宏图展,历史使命永承担,党群共筑中国梦,开放共赢道路宽……”文化活动室里社区夕阳红乐队正在弹唱青海贤孝,用地道的青海方言唱出党的好政策,让在场的群众乐在其中、领会其中,一起享受丰富的娱乐文化活动。今年72岁的张进侗就是夕阳红乐队的一员,他满脸笑容地说。“现在社区各种文化活动也多起来了,我们老年人的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了。”

  “现在我们舞蹈队每周都会来舞蹈室练习几次,以前没这个条件,我们只能在小区广场上练舞,不但环境受限制,有时还会影响到周围的居民。”社区居民杜杰说,自从社区设立了文化活动室以来,社区居民跳舞有了固定场所,而且舞蹈室内还配备了练舞镜、音响等设备,十分方便。

  “社区打电话让我过来理发,现在感觉整个人都精神了,真的感激志愿者们。”社区独居老人张大妈理完发开心地说。二机社区每月都会定期组织社区安荣志愿服务队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爱心义剪活动,为辖区80岁以上老人开展理发服务。

  “我们在社区打造了理论宣讲室、市民教育室、科普宣传室、文化活动室、健身活动室等活动场地,提供给居民活动使用。”二机社区党委书记纪晓燕介绍,活动阵地的完善,为居民们提升精神文化生活水平奠定了基础。近年来,社区党委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积极调动党员、群众、文艺团队、热心志愿者组织参与社区活动,通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社区文化活动,增强辖区居民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共建快乐社区凝聚力量。此外,社区以党建引领,整合辖区文明单位、联建单位及物业单位资源,组建了社区志愿服务队、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社区安荣志愿服务队、社区夕阳红乐队、社区文化志愿服务队等6支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纠纷调解、文艺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以文化沁人心脾,以道德滋养民心。二机社区正依托多元化的有形阵地为载体,以优秀文化滋润心田,让群众在参与中获得幸福。让居民休闲有乐园,精神有家园,生活更美好。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