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财经新闻

中国成品油价迎年内第七次下调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2 10:15    编辑: 李娜

  中新社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庞无忌)中国成品油价迎年内第七次下调。

  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1日消息称,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2年9月2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290元(人民币,下同)和280元。

9月21日,山西太原,车辆在加油站加油。中国成品油价迎年内第七次下调。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折合升价,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分别下调0.23元、0.24元、0.24元。这是2022年以来,中国成品油价第七次下调。

  此次调价落地后,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王芦青指出,居民消费用油成本将小幅降低。以油箱容量在50L的家用轿车为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较之前节省11.5元左右。

  “十一”假期期间车主出行成本也将进一步降低。以月跑2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8L的小型私家车为例,到下次调价窗口开启(2022年10月10日24时)之前的时间内,消费者用油成本将节省23元左右。

9月21日,山西太原,车辆在加油站加油。中国成品油价迎年内第七次下调。 中新社记者 张云 摄

  此次调价后,国内大多数地区0号柴油价格也将重回(每升)“7元时代”。以月跑10000公里,百公里油耗在38L的重型卡车为例,在下次调价窗口开启前,单辆车的燃油成本将下降578元左右。

  展望后市,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郑明亚表示,市场预期美联储大概率加息75个基点,而原油供应端保持相对稳定,因此短期国际油价难以形成单边走势,或将延续震荡。

  此次调价落地后,今年以来,中国成品油零售限价共历经18次调价,其中11次上调,7次下调,涨跌互抵后,汽、柴油累计每吨分别上涨1305元、1255元,折合升价,92号汽油、95号汽油、0号柴油每升分别上调1.02元、1.08元、1.07元。(完)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