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社会

我省发布4起涉公共安全生产安全典型案例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于瑞荣    发布时间:2022-09-23 07:33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22日,省人民检察院与省应急管理厅联合召开落实“八号检察建议”共促安全生产治理新闻发布会,分别发布全省检察机关推动落实“八号检察建议”检察履职情况,应急管理部门推动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并发布4起涉公共安全、生产安全典型案例。

  据介绍,今年2月,最高检向应急管理部制发了安全生产溯源治理的“八号检察建议”,并抄送给11个相关部门。为推动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在青海的贯彻落实,我省检察机关与应急管理部门不断深化安全生产领域“府检联动”机制运行,共促安全生产治理。其中,全省检察机关综合运用检察一体化优势,以依法能动履职助力安全生产,以督促强化行业监管形成治理合力,以强化舆论宣传共筑安全防线,上下联动、协同发力,多维度推进安全生产溯源治理,切实维护生产安全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助力提升全省安全生产治理能力现代化。今年1月至8月,全省检察机关批准逮捕安全生产犯罪案件1件5人;审查起诉8件25人,同比分别下降27.3%、7.4%。全省应急管理部门认真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地落实落细,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促进安全生产治理能力有效提升,推动全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发布会通报的4起涉公共安全、生产安全典型案例分别是:闫某春破坏交通设施案,刘某安等人重大劳动安全事故案,李某刚等人非法买卖危险物质、危险物品肇事案,谢某鹏等三人重大责任事故案。为充分发挥“外脑”优势,聚智赋能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发布会上,省检察院还聘请省应急管理厅相关人员兼任特邀检察官助理并向他们颁发证书,通过借助专业领域人才优势为检察工作提供支持,努力形成双赢多赢共赢的良好局面。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