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女篮世界杯首战迎63分大胜,中国女篮太强了!

来源:中新体坛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3 09:15    编辑:易 娜

  北京时间22日,2022女篮世界杯的首个比赛日,中国女篮用一场63分的大胜迎来开门红。她们以107:44战胜韩国女篮,而这样的胜利,也早已在外界的预料之中。

  全场哨音吹响,姑娘们齐聚在场地中央,尽情庆祝着。眼神中有喜悦,更有坚定。

  面对老对手韩国队,这几乎是一场碾压式的胜利。在赛后,不少网友纷纷表示:这支中国女篮太强了。

  聚焦比赛

  比赛伊始,中国队在黄思静的带领下打出16:2的梦幻开局。随后韩国队在外线找到手感,李梦里突外投帮助队伍稳住局势。首局结束,中国女篮27:11领先。

图片来源:FIBA官网截图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反击奏响,再次打出10:0攻击波。韩国队在进攻端并无起色,中国队进一步将分差拉大。半场战罢,中国女篮54:20领先。

  易边再战,场面依旧呈现一边倒态势,中国女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0分以上。三节结束,中国女篮领先对手48分。

  末节比赛,中国女篮依旧没有给对手机会,开局便打出9:0攻击波,最终以107:44大比分战胜对手。

  其实这场胜利并非像外界今天看到的那般轻松。

  在年初的女篮世界杯预选赛上,中国女篮三战全胜,状态颇佳。但同样是这次塞尔维亚的预选赛征程,让队伍中出现新冠阳性病例。

  此后姑娘们经历了较长时间的隔离与恢复。据郑薇介绍,队伍5月下旬开始集中后,用了一个月左右时间恢复身体状态和训练个人技术,真正磨合集训的时间只有两个多月。

  一支新老交替的队伍

  东京奥运会上,邵婷突破依旧犀利,孙梦然总能在三分线外解球队燃眉之急。但来到巴黎奥运周期,两位已过而立之年的老将离开了队伍。此次世界杯上,27岁的杨力维成为球队新任队长,迪拉娜·迪里夏提、金维娜这样的国家队新面孔出现在大名单中。

  同样是在东京奥运会后,带队5年的许利民卸任,郑薇接过中国女篮帅印。对于目前这支平均年龄达到26岁的队伍而言,她们依旧处于新老交替阶段。

图片来源:中国篮球之队官方微博

  “现在球队里包括老中青三代球员,我们会以原有班底为主,给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此前接受采访时,郑薇这样介绍着队伍的情况。

  由于全球疫情原因,中国女篮和国际强队之间的交流较少,导致年轻队员在比赛经验上并不丰富。对于此,郑薇也有着自己的看法。“热身赛我们不断地在解决问题,希望把学到的东西能真正运用到比赛中。虽然这是一个挑战,但是我还是充满期待。”看得出,她对队伍充满信心。

  这次,拿奖牌?

  女篮世界杯历史上,中国女篮曾在1994年夺得亚军,那是她们创下的最佳战绩。过往两届比赛,中国队均斩获第6名。在FIBA国际篮联看来,近两年中国女篮的成长有目共睹,球队两大内线飞速成长,其实力已在重大赛事中得到证明,这届比赛的中国女篮值得期待。

  全队上下,也很清楚这一点。只不过,她们依旧如往日那般低调。郑薇直言队伍仍需立足拼对手。“中国女篮一定会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和状态去完成这次比赛。”她坚定地表示。

图片来源:中国篮球之队官方微博

  在最新一期女篮世界杯实力榜上,中国女篮位居第三位。按照赛前各方预测,中国队将有望登上领奖台。这无疑是对姑娘们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所付出努力的肯定。

  首战告捷后,中国女篮的世界杯征程才刚刚开始。这一次,她们目标坚定。用韩旭的话来说,中国女篮已经有能力和世界强队抗衡。

  换句话说,对于中国女篮,我们有理由去期待更多。

  作者:刘星晨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