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非凡十年】
十年50亿元保障妇女儿童生命健康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冶雅婷    发布时间:2022-09-24 08:03    编辑: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21日,记者从青海省妇联获悉,党的十八大以来,青海聚焦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受教育水平、生活环境、权益维护、社会保障等领域,不断改善妇女儿童生存环境和生活质量,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

  我省将保障妇女儿童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十年来,累计落实资金50亿元,大力实施补服叶酸、婴幼儿营养改善、孕产妇住院分娩补助等关乎妇女儿童健康的民生项目,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全生命周期服务不断健全完善。妇女人均预期寿命提高到76.43岁。孕产妇、婴儿和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持续下降到历史最低水平。纳入国家免疫规划的疫苗接种率以乡(镇)为单位均达到98%以上。“两癌”检查及救助项目连续7年纳入政府民生实事,3149名贫困“两癌”患病妇女得到救助。

  全省妇女儿童受教育程度显著提高。十年来,累计投入资金1645.6亿元,集中实施校安工程等一大批教育重点工程,切实保障全省儿童平等享受优质教育资源和服务的权利。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05%。高中阶段教育实现人口5万以上的县均有普通高中学校的目标,高中阶段毛入学率十年间上升近二十个百分点。

  青海省妇联以共建共治共享为导向,打造了一批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品牌,关注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引导青少年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推进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不断提高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在推进全民守法普法中营造妇女权益保护的良好环境。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