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我省为民贸民品贴息2149.4万元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周建萍    发布时间:2022-09-26 08:21    编辑:马燕燕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21日,来自省财政厅的消息,为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提供强有力资金支撑,省财政会同省民宗委、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抓紧审核下达2022年民贸民品贴息资金2149.4万元,对30家民贸民品企业的88笔贷款按2.88%比例予以贴息,撬动贷款规模15亿元。

  为进一步满足少数民族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促进民族贸易企业和民族特需商品定点生产企业(以下简称“民贸民品企业”)高质量发展,省财政厅联合省民宗委、中国人民银行西宁中心支行修订印发了《青海省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贷款贴息资金管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实施细则》),规范民族贸易和民族特需商品生产贷款贴息资金管理,提升财政扶持政策效能。

  《实施细则》明确了享受民贸民品贷款贴息政策的贷款包括民族贸易贷款和民族特需商品贷款,贴息率按照最高不超过2.88%的水平予以安排,提高了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体现财政扶持政策的普惠性、可持续性。《实施细则》还简化了贴息资金的申报、审核工作,鼓励各地在确保申请材料合规准确的基础上,因地制宜探索便民利企措施,建立部门协调联动机制,有效整合资源,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效能。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