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各地

西宁市城中区全面激活“双创”新动能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燕卓    发布时间:2022-09-26 08:21    编辑:马燕燕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23日,记者了解到,西宁市城中区把“双创”作为持续优化经济结构、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的重要抓手,通过落实双创政策、激活双创平台、优化双创服务等措施,多措并举强服务,全面激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动能。

  城中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双创”扶持政策措施,帮助创业者解决在创业之初融资难、资金不足、没有相应的创业导师指导以及没有相应的创业平台帮扶等问题,鼓励引导创业人员申请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求职创业补贴、联动孵化资金,参加创业培训,五年来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37人3715万元,创业补贴116人57万元,高校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2752人272.5万元,联动孵化资金放款200万元,开展创业培训班87期2173人。创建创业型街道4个,创业型社区13个。

  依托城中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等3家创业服务载体,搭建政策讲解、创业培训、项目推介、开业指导及创业扶持跟踪服务平台,在资金申报、资源对接、优惠政策、财税金融、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一对一帮扶,城中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自运营以来累计入驻企业212家,带动就业4458人。开展“春风十里,不如奋斗有你——为西宁创业人加油鼓劲”“创业指导专家服务团进基地”等创业典型分享、创业项目评估等个性化“双创”活动共130余场次,服务企业数600余家次。

  积极开展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西宁市城中区选拔赛,城中区选送的“废旧锂离子电池回收”项目在全市创业创新大赛中获得一等奖,基地先后被评为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青海省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基地内企业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多次获得优异成绩。

  组织就业创业导师及业务骨干成立城中区创业指导服务团,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开展政策宣讲、创业指导、项目指导等创业服务提质增效活动。针对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者、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进一步降低准入门槛、简化流程、压缩办事时限,优化营商环境,极大地激发了创新创业市场活力。5年来城中区城镇新增就业3.3万人,扶持创业1284人,创业带动就业4783人。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