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民生

全省首批内含芯片的电梯标识投用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彭娜    发布时间:2022-09-26 08:21    编辑:马燕燕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川工业园区分局在多个小区推行内含芯片的电梯标识牌,用智慧监管手段及时处理电梯困人、滑梯等安全问题,迈出全省使用和推行新电梯标识牌第一步。

  新版电梯标识牌公示了电梯困人温馨提示、乘客安全须知、电梯信息、电梯维保记录、救援电话等信息,乘梯人员扫码即可了解电梯的基本信息、定期检验及维护保养等情况。若发生电梯困人事件,被困人员拨打救援电话,应急救援中心、电梯维保单位会在电梯应急救援平台中准确呼应救援信息,以便第一时间开展救援。

  为做好新标识牌的推行工作,南川市场监管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参加全省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在最短时间掌握省市场监管局新开发的电梯应急救援平台操作流程。抽调骨干力量组成线上线下两个小组,线上组除熟练掌握市场监管部门操作和维保单位操作两个系统外,完成监管部门信息审核、二级救援单位录入工作,指导企业注册完善基本信息,认领电梯维保任务;线下组在电梯微信群开展技术指导,协调维保单位领取新标识牌。

  9月16日,全省首批新标识牌在南川工业园区推行后,南川市场监管分局工作人员认真总结梳理推行过程中遇到的各种情况,分别撰写市场监管部门和维保企业两个版本的《新电梯标识牌发放操作问题解答》供全省使用。同时,向园区76家电梯维保单位、物业管理公司及电梯使用单位宣传《青海省电梯安全条例》,明确各方主体责任。

  南川市场监管分局将尽早完成园区内42家电梯使用单位430台电梯标识牌更换工作,让群众放心乘坐电梯,并参与到电梯运行的日常监督中,方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形成人人参与电梯安全监管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