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青海西宁:十年实现城市居民每万人拥有公交车18.4标台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7 16:29    编辑:许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王瑞欣 报道)近百条公交线路的开通,疏通了城市内路网的毛细血管,城乡客车线路的开通更是拉近了城市与乡镇之间的距离。免费公交、夜班公交、旅游专线等一系列特色专线,让青海西宁市民出行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公交集团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西宁公交线网不断优化,以群众出行需求为导向,新开公交线路26条,优化调整线路66条。市区常规公交线路由45条增至102条,十年来更新、新增车辆2011台,城市居民每万人拥有公交车由原来5.2标台增至18.4标台,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由77%提升到100%,在2019年高德地图发布的“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中,西宁成为平均换乘次数最小的城市,82%的公交出行需求不必换乘,99%的需求至多换乘1次就可以到达目的地,西宁市也成为了全国进出公交系统步行距离最短和换乘次数最少的城市。

  十年间,西宁积极推进城乡公交均衡发展,更新城乡公交车辆415台,完成86条城乡客运线路公交化改造,湟中区成为全省首个“全国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湟源县所有乡镇100%开通城乡巴士。当地农牧民群众人均乘车支出下降67.86%。为更好地满足了群众多样化出行、高效率换乘的乘车需求,按照城市发展规划、产业集群布局、群众出行习惯和人员流动情况,西宁公交集团还精心打造了“夜班公交”“城市快客与城市快客接驳公交”“园区微循环线路”“旅游专线”“免费换乘公交”“大站快车”“优巴士定制公交专线”等特色公交,切实让西宁市民感受到了公共出行带来的便捷。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