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大通县民俗博物馆明年开馆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郭红霞    发布时间:2022-09-28 07:58    编辑:马燕燕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27日,在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朔北藏族乡代同庄村,一座洋溢着时代气息和地域特色的民俗博物馆初见雏形。这座民俗博物馆总投资2700万元,将成为大通县的一处地标性建筑,预计明年开馆。

  新建的大通县民俗博物馆,在展览内容上整合大通人文资料,力求突出大通特色,在宏大的历史背景下,讲好大通故事;在展览形式上,兼顾展览和运营,注重人性化、智慧化和可持续性,做有温度的博物馆,力争把大通县民俗博物馆打造成展示大通对外宣传的窗口、城市会客厅和大通文旅融合的支点。

  大通县民俗博物馆的建成,标志着大通县馆藏文物和藏品保存环境标准化建设迈向新阶段,将不断激活传统文化的生命力,释放文物承载的文化力量,让历史文化瑰宝走进大众生活,在讲好大通故事的同时,助推特色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大通县文体旅游局工作人员陈劭坤介绍,目前民俗博物馆正处于展陈布展的大纲编写和展陈设计阶段,分为历史展厅、民族非遗展厅、历史成就展厅。大通县将通过3个展厅分别讲述大通的历史人文、民俗非遗以及新中国成立以后的发展成就。馆内还设置了互动体验区、临时展厅以及会客厅。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