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文化

我省3件美术作品入选全国性美术创作展

来源: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发布时间:2022-09-28 07:58    编辑:马燕燕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27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我省3件美术作品入围“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

  “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美术创作征集展示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艺局、中央文明办一局、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等共同主办,将征集展示一批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描绘新时代人民小康生活新图景、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成果、反映城乡融合发展新面貌、倡树文明健康新风尚的优秀民间美术作品。

  我省入围此次展示活动的作品包括刘来邦创作的《土乡欢歌》、贺生福创作的《奔小康》和朱锦明创作的《幸福一家人》,作品突出传统年画简洁热烈、饱满秀丽的特点,描绘了青海儿女小康生活新图景、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成果。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启动以来,我省共征集到30余幅作品,投稿群体有教师、大学生、非遗传承人、现代民间绘画工作者等。此次活动的开展将引导我省广大美术工作者用手中的画笔,创作更多满足人民文化需求的优秀作品,为时代放歌、为人民抒怀。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