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体育新闻

瞄准2026冬奥会 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出征新赛季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8 09:40    编辑:张启杰

图片来源: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

  中新网北京9月27日电 据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消息,北京时间9月26日晚,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迎来了2022-2023赛季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首轮联赛,以年轻球员为主的阵容4:8不敌老牌强队比留萨。虽然输掉了比赛,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连续第6个赛季征战欧美顶级职业联赛。

  年轻阵容出征新赛季

  和过往几个赛季相比,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新赛季的阵容发生了较大变化。一方面,启用的外籍球员很少,只有少数过往赛季效力球队的球员留下来继续参赛。同时,在北京冬奥会结束之后,北美的华裔球员也进行适当休整,基本上没有随队出征新赛季。

  球队仍然保留了于柏巍、刘智新等过往几个赛季的本土核心球员,赵启男、方新、王雨晴、文露等随队参加了多个赛季的中生代球员将继续征战,构成了球队的核心阵容。此外,球队还补充了杜思佳、曲乐、张书琪、王佳欣、王锦妍等年轻球员,为未来做打算,她们最小的刚满15岁。

  新赛季,球队的教练组也发生了变化。斯科特-斯宾塞(Scott Spencer)出任球队主教练,斯科特有着16年执教北美大学女子冰球队的经验,也曾在北京和香港工作,对于中国冰球有充分的了解,他也将带领球队继续争取更多的荣誉。

  征战职业赛场显成效

  从2017年成立以来,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一直在欧美职业冰球联赛征战,先是参加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CWHL)两个赛季,曾经闯入总决赛。此后又前往俄罗斯女子冰球联赛(WHL),在3个赛季里全部闯入总决赛,并且两次捧得冠军奖杯。

  此前,中国冰球曾长期缺少实战机会,但是如今,时刻和优秀选手在一起训练、比赛,通过和强队的交手,球员的技战术水平得到了明显提升,林尼、刘智新、王玉婷、林绮琪等多名中国队球员征战职业联赛超过100场,在潜移默化当中提升了对于冰球运动的理解。

  这样的积累在竞技层面上也取得了回报。北京2022年冬奥会,在实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中国队先后战胜丹麦和日本,取得了第九名;在2022年女子冰球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中,中国队五战全胜,时隔11年重回A组,距离顶级组仅一步之遥。这个赛季,深圳昆仑鸿星女子冰球队将连续第6个赛季征战职业联赛,也将帮助中国冰球继续提升。

  朝着米兰冬奥会前进

  9月上旬结束的2022年女子冰球世锦赛顶级组比赛中,最强的10支女子冰球国家队奉献了顶级表演。进入米兰2026年冬奥会周期,各个国家队都开启了更新换代的步伐,一些老将逐渐淡出,年轻球员开始挑起大梁。

  中国队要想获得米兰2026年冬奥会参赛资格有两条途径:一是直接凭借名次,这需要在2023年的世锦赛甲级A组比赛中升组,然后在2024年的世锦赛顶级组比赛中获得前6名,从而直接进入冬奥会;否则就需要通过米兰冬奥会的预选赛获得参赛资格。

  2023年世锦赛甲级A组比赛将于明年4月举行,本赛季的联赛结束之后,球队中的部分球员将直接代表国家队征战世锦赛,朝着米兰冬奥会而奋进。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