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本网原创

青海零碳产业园区“百日大会战”在海东启动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28 14:47    编辑:陈郁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记者 陈郁 报道)9月27日,青海零碳产业园区“百日大会战”启动仪式在青海省海东市河湟新区举行。

  2021年,青海省在海东市设立青海零碳产业园区,规划总面积约22.1平方公里,建设范围约16.7平方公里。园区构建基于绿电交易的“坚强智能电网+风光水储一体化电源+绿电溯源认证”全绿电供应体系,率先建成集能源供应、产业发展、碳排放管理于一体的国家级零碳技术集聚区和先行示范区,园区规划形成“3+1”产业体系,即锂电池产业集群、新能源装备产业集群、绿色畜牧业产业集群及相关延伸产业和配套零碳产业发展的生产性服务业。建设零碳产业园区,为促进我市能源产业发展、缓解减排压力、拓展经济增长新空间开辟了一条新路子。

  “开展此次‘百日大会战’,是海东工业园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也是加快推进园区重大项目配套及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的现实需要,对夯实园区发展之基、优化规划布局、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具有重大意义。”海东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海东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袁林说。

  下一步,青海零碳产业园区将坚持土地要素跟着项目走、空间规划引着项目走,坚持规划、建设、招商一体的整体思维,实现资源价值最大化,确保土地资源得到高效配置、合理利用。按照既定的项目规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形成大干快上、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同时,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生态环保底线,确保项目建设各项任务高质量完成。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