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 青海新闻

全省宗教工作会议召开 信长星讲话 吴晓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作者:莫昌伟    发布时间:2022-09-29 07:33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9月28日,全省宗教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以及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重点任务,努力开创青海宗教工作新局面。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班果在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总结讲话,副省长杨逢春主持。省领导陈瑞峰、王卫东、汪洋、赵月霞、才让太、王林虎、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朱向峰、衣述强、鸟成云、彭友东、张泽军、查庆九分别在省主会场和分会场出席第一次全体会议。

  信长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宗教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青海深入学习领会,积极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进一步激励引领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传承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优良传统,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更加巩固。

  信长星强调,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清醒认识我省宗教工作形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确保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深入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增进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解决影响我国宗教健康传承的矛盾和问题。要全面推进宗教工作法治建设,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强化宗教界法治宣传教育,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约束。

  信长星强调,要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压实主体责任,健全宗教工作体制机制,着力培养宗教工作队伍,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增强对问题的把握能力、政策的运用能力、治理的领导能力,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汇聚广泛力量。

  吴晓军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重要性,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牢牢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坚决落实省委部署,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理清实践要求,聚焦重点任务,逐条对照细化,以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决压实落实责任,以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不断提升宗教事务治理能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班果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领会核心要义、把握主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落实长效机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上来。要紧扣我国宗教中国化青海实践,引导宗教界顺应时代进步要求,支持宗教界全面从严治教,对宗教教义作出符合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为推动我国宗教中国化探索青海路径。要抓好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在学习宣讲入心入脑上下功夫,在推动任务举措落地落细上下功夫,在协同发力齐抓共管上下功夫。

  杨逢春在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时指出,要凝聚共识抓落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部署要求上来。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在打基础、补短板、破难题、强弱项上下功夫。要深化宣传抓落实,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宗教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

  各市(州)、县(市、区、行委)设分会场。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